1/14/2012

Pacific Science Center @ Seattle

Seattle Center中有著名的Space Needle和好幾個museums,包括Children's Museum、EMP Museum和Pacific Science Center。Children's Museum適合大約五歲以下的小孩去玩,孩子大了就會覺得沒那麼有趣。EMP Museum以音樂為主,好像又適合大一點的孩子去玩。Pacific Science Center應該就屬於大小通吃的museum了,大人小孩都可以獲得不少知識和樂趣!

在Pacific Science Center裡,大概是為了怕小小孩無聊,或覺得某些science的內容太難,他們有設計一個區塊只有小小還可以進去。


這區塊中有一些小型的遊樂設施,好像室內的playground一般,讓孩子可以玩玩樂器(像上圖左,Ethan正在彈木琴),也可以開飛機、溜滑梯。


還有一個親水區,孩子雖然待在室內,但是玩水永遠都是他們的最愛吧!
Ethan可以光在這個區塊就玩上一、兩個小時沒問題ㄟ!


這個science center就像很多博物館一樣,有一些部份是常設展,另外有一些部份則是不定期的特展。這個大吉它是常設展的一部份,孩子們常常在這裡玩捉迷藏,差點忘了這可是間博物館呢!

常設展還包括一大區的恐龍展,一區昆蟲展,還有一個常常大排長龍的蝴蝶館,是個在溫帶地區不容易見到的大規模的蝴蝶培育館,小朋友可以看到蝴蝶就在身邊飛來飛去,也很興奮!


我們曾經參觀過與北極相關的特展,包括有一些研究人員所居住的帳棚,和他們的交通工具。
也有當地的一些scientists會來當志工,組成很多個小站,讓孩子們在每一小站學一點不同的科學知識。


還有火山相關的特展,把火山的結構、火山爆發的情況等知識都以適當的方式表達,讓孩子們可以漸進式的了解火山。他們不會小看孩子們的認知,有時候連大人都覺得複雜的科學知識,他們也願意想盡辦法讓孩子了解。這點,我相當感到佩服,難怪孩子們從不覺得科學是門困難的學問,也都能從小培養科學的氣質,不斷的保持對於科學的興趣與疑問,才能養成真正優秀的科學家!

Pacific Science Center還有三個劇院,兩個劇院會播放IMAX影片,定期會更換影片主題,有時是天文相關,也有動物與環保議題,都是相當有趣的影片!另一個劇院則是Laser show的表演,主要就是以音樂搭配雷射光線,孩子覺得新奇有趣,大人則也可以聽音樂休息一下。這些劇院都是博物館走累了,調節體力的好去處。門票則需在入館時一同購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