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2012

Museum of History and Industry (MOHAI) @ Seattle

這不是一間非常有名的博物館,但很有可能是西雅圖中的博物館群中我最喜歡的一間,或許是因為它的方便、它的親和力、它的謙卑和廣納百物的氣質,都讓我們一次又一次的造訪。


MOHAI跟其他很多西雅圖的博物館一樣,在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四都是免費入館,因為它現在館址並不是在downtown,所以有比較大的停車場,讓人可以方便開車前往。
不過,MOHAI預定是在2012年11月要搬遷到新的館址,新館位於Lake Union Park,可能會因為離downtown近一點,停車位情況就會比較不方便,但是也會因為距離Seattle Center不遠,讓遊客更容易到訪吧,我想。


西雅圖是個臨海的城市,因此從前便是以漁業及商船開始繁榮起來的。
孩子們可以在博物館裡的這艘偽漁船玩上一個小時,從開船、穿上裝備、捕魚、撈魚等等,都是他們喜歡的活動!


從前的港口旁就有工廠,可以將漁船帶回來的鮭魚經過關關處理,製成鮭魚罐頭售出。


在1889年時,西雅圖曾經發生一場大火,經過此事後,也把西雅圖整個大改造。


除了魚罐頭工廠外,也很多魚市在港口附近,孩子們玩這些假裝殺魚、賣魚的遊戲,也是不亦樂乎。


這個博物館內,還有一個區塊是一間一間古早時候的各式各樣商店、銀行、學校等,像上圖的這間是個Print Shop,用傳統的鉛塊來排版、印刷,可能印報紙或是印書,感覺讓我回憶到小學時代也真的有老師拿用油墨印好的考卷給我們寫呢!


其中一次我們造訪MOHAI,它準備了一些簡單的紙和膠水,讓孩子們都可以做一個屬於自己的醫藥箱,也好像醫師包一樣,簡單但是有趣的小勞作!


博物館的最裡面,有一些稍微雜項的常設展覽,包含像這輛Toe Truck,還有一些老馬車、古時候的雪橇等等,也都足以帶領大家走進時光隧道,回到古時候,想像一下當時的人們過怎麼樣的生活,其實也滿有趣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