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2012

有一天,我也想單車環台 ~ 全家一起騎車趣

據說,西雅圖算是個bicycle-friendly的城市,路上處處可見腳踏車道,如果有腳踏車出現,駕駛人就一定要讓他安全騎車,路上雖然不是很多紅綠燈,但是只要看到有腳踏車可能會出現的路口標誌,開車必定要將速度減慢,隨時準備停車讓腳踏車通行。

看了一年後,我們也決定加入騎車的行列!


小朋友的腳踏車比較容易買,我們看了幾家連鎖店後。就給他們兩個小男生一人買好一輛了!
大人的就比較麻煩...麻煩在於...我不想買太貴的車,但是,這裡的腳踏車都好貴,或者說,現在的車都好貴,終於等到有一天,我們看到一輛還算理想,又有好的折扣的車出現,我才擁有了在西雅圖的第一輛腳踏車!

接著去買可以讓汽車載腳踏車的裝備。老公研究了一會兒才知道,我們還得先去裝一個hitch在車子後面,然後才能去買bike rack裝在上面。每一個關卡都是學問,後來我們去專門裝這類設備的商店裝好hitch,然後趁著一些sale的時候買到理想中的bike rack。


這樣就結束了嗎?
No! 還要把三輛腳踏車都裝上去,也是個難題!
Why? 因為平時這種bike rack都是載大台腳踏車的,並不是設計來放小孩腳踏車的!
所以,我們換了兩種品牌後,還帶著腳踏車去找店裡的服務人員,請他們幫忙想想該怎麼把腳踏車順利裝上,又忙碌了一陣子,才完成三台腳踏車一起上路的夢想!

西雅圖最佳的騎車季節是春天到初秋,只要不下雨的狀況下,都可以好好享受騎車樂趣。加上我們剛好住在一條很長的trail旁邊,這條Burke-Gilman Trail有一部份還鄰著Lake Washington,騎車加上看湖景,豈不美哉!?

下次朋友或家人有機會到西雅圖走走時,除了Space Needle外,也可以考慮騎騎腳踏車,運動兼遊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