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2012

2011 Christmas @ Candy Cane Lane & Ride the Ducks, Seattle

聖誕節到了!從12月初開始就可以看到家家戶戶的燈飾陸續開燈,也開始看到fresh cut的Christmas tree陸續開賣,商店裡的音樂都是聖誕音樂,商品也全都從10月份的萬聖節商品,延伸到11月份的感恩節商品,到12月份換成聖誕節商品,難怪全球每年都在看美國這一波年底的採購風潮。

我們第一年的聖誕節在溫暖的LA渡過,今年是第一次在冷冷的北國歡度聖誕。


雖然屋子外有聖誕燈裝飾的情況處處可見,也不時可以看到具有創意的裝飾,但是在Seattle這裡有一條有名的街道:Candy Cane Lane,他們那裡的名氣是來自於這個社區每到聖誕節就會有相當美麗又具創新的燈飾佈置。這裡的佈置是社區的共識,這裡的住戶都是認同於這個共識,老公還跟我說,聽說以前曾有住戶因不想參與這個活動便早早把房子賣掉,可能是不想參加這種奇怪的義務活動吧?!

聖誕季一到,天氣不太冷的夜晚,可以看到有些人停了車,徒步走進這個社區參觀。天冷的時候,就會看到車陣出現,因為車子是可以開進Candy Cane Lane,也可以用很緩慢的速度開,但是駕駛人也都有共識的一般,就是車子不能停下來。


Candy Cane Lane,應該是名符其實吧,處處可見以candy cane裝飾庭院,上圖右的那家還用了一些燈籠,或許是東方人住在裡面吧,我猜。


因為聖誕節其實是有它原本的宗教故事的,所以很多家戶門口的裝飾也會配合耶穌基督的故事,有時可以看到小馬廄,或是看到聖母抱著聖子的燈飾,或許也希望人們別忘記這個節慶的由來吧。

為了更淋漓盡致的參觀這個城市屬於聖誕節的夜之美,我們今年還多參加了一個活動,乘坐Ride the Ducks (鴨子船)周遊Seattle downtown!


Downtown幾個逛街的好所在,果然在聖誕節時都是燈火通明,可能這樣可以多創造一些聖誕商機!


乘坐鴨子船就是一個歡樂之旅,雖然冬天晚上的西雅圖冷颼颼,但是在音樂環繞,司機先生的笑話不斷,還有不時的帶動乘客與路邊行人開心的互動,孩子們也度過一個愉快的夜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