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2014

2013 Alaska Cruise - 3 @ Ketchikan

這一次遊輪之旅第一站下船的地點是在Ketchikan, Alaska,這也是一個只能靠海路(坐船)和飛航(搭飛機)抵達的城市。

Ketchikan被稱為“Salmon Capital of the World“,它除了salmon多之外,還有全世界最多的standing totem poles,這些totem poles貫穿在整個城市中,主要分布在城市裡的四個公園:Saxman Totem Park, Totem Bight State Park, Potlatch Park, and the Totem Heritage Center。

我們一行人下了船後,跟岸邊的一些旅遊公司討價還價一番,最後決定搭上一輛bus,當地女司機兼導遊,帶我們到幾個著名的地方看看。


坐在車上時,沿路就可以看到好多bald eagles,有的停在樹上,有的在天空盤旋,Alaska真的是野生動物的天堂啊!


前往目的地的途中,我們在一條溪邊停留,因為這裡可以看到鮭魚~還有黑熊抓鮭魚的雕像。

接著我們來到Potlatch Park~


導遊跟我們分享這裡原住民的工作形態,和許多totem poles的故事。


這個park的每個角落都有故事,圖騰的美則真的是令人賞心悅目。


好天氣的八月,常常可以看到一些花開的蹤跡,這裡也不例外。


臨海的岸邊,美麗的海洋和清楚的倒影,處處都是美景,隨手可及。


公園逛完之後,導遊讓我們在Ketchikan最熱鬧的地方下車,也讓大家走走逛逛。


市區這裡除了一些商店之外,還有一個著名的show "The Great Alaskan Lumberjack Show",講的是一群伐木工人的故事,有點搞笑、也有點特技表演的味道,總之是逛街之外的最佳選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