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2/2014

Oregon Museum of Science and Industry (OMSI), Portland, OR

天氣跟西雅圖很類似的波特蘭,雨天沒辦法做戶外活動時,帶孩子到博物館走走,應當首選就是這一間Oregon Museum of Science and Industry (OMSI)。


我們一家人幾乎是每次造訪波特蘭都會去OMSI走走、看看。這間博物館也是Association of Science - Technology Centers (ASTC) Passport Program的成員之一,因此帶著Seattle Pacific Science Center的membership card就可以暢遊OMSI。


OMSI每天都有tour會帶遊客去參觀Willametter River旁的那艘潛水艇,展開tour之前,穿越這個小門就好像是一個儀式一般的告訴大家:我們出發吧!


OMSI讓孩子最最流連忘返的就是他們的那艘潛水艇。因為博物館就在Willamette River旁,停在河邊的潛水艇雖然年代久遠,但是物以稀為貴,不常見到潛水艇的孩子,每次總在潛水艇附近或裡面停留很久。


開著暗紅色燈光的潛水艇內艙,看起來真的很酷。


控制潛水艇的面板一點也不會輸給操作飛機的面板,複雜程度都是最高等級!
也可以在參觀過程中看到艙內休息、用餐、廚房等等設備,因為空間有限,所以皆是小而美,也就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參觀完潛水艇內的行程,潛水艇外觀也可以讓孩子們在這裡駐足~



OMSI整體規模很大,光是Lab,就有Life Science Lab-生物相關、Chemistry Lab-化學相關和Physics Lab-物理相關三間Lab。所以,這裏真的不是一次可以體驗完的博物館,有機會也到波特蘭的朋友,真的可以多安排一點時間在這裡,孩子鐵定會開心的!


還有大型block讓我們試著堆起一個拱門,這不但牽涉到建築、數學、力學,也是團隊合作的好時機。


小孩最喜歡的親水部份,OMSI也有ㄟ!各種材料讓他們體驗浮力的奧妙。


"球"一直都是小孩不能抗拒的玩具之一,OMSI有一間利用各式管路,加上壓力的給與,讓保利龍球在管路間飛奔,孩子光是放球、找球,就玩得不亦樂乎!


如果你的孩子還小,對於science還沒有太大的興趣時,OMSI也有好大的一區science playground,讓孩子就純粹的玩樂吧!


(上圖左)supermarket讓孩子模擬大人的grocery shopping。
(上圖右)室內玩沙區,這不用說吧,小孩會有多愛!


science playground中還有另外一區玩水區,真的會讓你無法帶小孩離開OMSI啊~


其他樓層當然是有一些長駐展覽和特別展覽,也都十分具有教育和娛樂的性質。

身為一個有點science background的家長,真的相當讚賞這間博物館的許多貼心及用心的設計。如果來到Portland,就別錯過OMSI!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