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4/2014

我們的足跡在UW, 2010-2015......

老公在五年前選擇了西雅圖的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UW)作為進修博士學位的地點,我們也就這樣開始了一連串的國外驚奇旅程!

首先是體驗UW的一年四季以及點點滴滴。

UW的校園很大,是一個歷史超過150年的學校,校園裡處處都是歷史、也是美景。


Quad是UW校園中最最著名的賞櫻景點,每年的三月底、四月初就會慢慢的看到櫻花綻放,逐漸櫻花滿開。


在這段櫻花盛開的時節,只要遇到天氣晴朗的星期假日,UW Quad就會變得很像觀光勝地,處處佈滿了遊客,好不熱鬧!


這些種在Quad的櫻花樹可是大有來頭,它們都是日本種的Yoshino cherry tree,也是日本人在多年前送給UW的禮物。


台灣是個四季如春的寶島,來到西雅圖之後,才真正體驗到所謂的四季變化,每每來到櫻花開放的時節,便會心情開始大好,因為春天即將到來!


另一個角落的UW校園,冬天 - 枯樹給人蕭條的感受,即便是艷陽天,少了些色調裝扮的冬天總覺蕭瑟。春天 - 花朵綻放,讓同樣的角落除了原有的綠色,再加上粉紅色的映襯,心情也不由得愉悅起來,在Burke-Gilman trail騎騎腳踏車,欣賞四周的風景都很快樂呢!



校園著名的噴水池,也不知道為什麼,孩子們看到與水相關景點,就是興奮不已!

在西雅圖居住的幾年中,其中一年我也成了UW學生,雖然沒有正式修課,但是往返於醫學院和醫院之間倒是頻繁。


這裡醫學院其實與台灣差不多,也是有一些大堂課,大教室,唯一大不同的地方,就是他們的教室門口都有個衣物架,專門在冬天時讓大家掛外套用,因為外頭天氣寒冷,但是室內暖氣開放,所以衣物架似乎是個必備之物。就好像很多博物館內,也都有讓參觀者放置衣物之處,應該是大同小異吧。


我主要參訪的UW Ophthalmology是在Seattle downtown的Harborview Eye Institute,位在downtown的Harborview Medical Center,醫院在一棟與一棟之間就有如同上圖的裝飾,讓一些舊建築物也帶有現代感。


Ninth and Jefferson Building (NJB)的一樓有著舊式醫療器材的展示,眼科也就在NJB的七樓和八樓。



此處的眼科也是頗有歷史,櫥櫃中展示以前所使用的聚光器材、測試眼球弧度等等儀器。


另一個我也常常逗留的地點就是Bioengineering Building,我喜歡看他們休息用餐處的大玻璃板,有時會有精彩的討論留在上頭,很吸引人!


Husky Union Building (HUB)就很像我們台大的學生活動中心,是一個讓同學們用餐、聚會的地方,也有保齡球球道可以休閒,更有電視遊樂器材可以租借。當兩個孩子都上學去後,我有時也會在此處看書、打電腦,重溫大學生的生活,讓自己的心靈也年輕一下!


回想起來,也不知道是哪裡來的勇氣,讓老公和我決心出國闖一闖,這幾年的心路歷程,應該是足以寫成一本留學驚奇之旅也不為過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