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2014

2013 Alaska Cruise - 1 @ Golden Princess

來到northwest of the United States,沒去Alaska走走的話,感覺是對不起這樣的大好機會,為了避免將來的後悔,我們計畫了這一次2013年夏天的Alaska Cruise combined with family reunion!



在許多經歷過這一段遊輪旅遊的朋友推薦之下,我們選擇了Princess Cruise的行程。
然後在各界招兵買馬的努力之後,我們組成了一團13個人的小旅行團,在西雅圖的港灣歡樂上船囉!



雖然我們在西雅圖也住了好幾年,但是未曾到訪過遊輪停泊的港口,所以光是找個上船的地方,也迷路了好一會兒,幸好有預先空下多餘的時間,才不會有上不了船的悲劇發生啊!


為了安全起見,上船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大家集合起來,教導所有人逃難事宜,讓我想起鐵達尼號,誰也不想在歡樂的遊輪假期發生不愉快的事吧!


我們這次第一次體驗遊輪行程,只敢先訂最最便宜的房間,而且許多朋友也建議如此,畢竟待在房裏的時間不多,有空就到舺板上走走、休息,或者游泳、或者運動。


每天還是都會有人來整理房間,所有的小費都一次付清,所以省去每日留下小費的問題,但是,可愛的服務生每天都會用毛巾折一個可愛的動物讓我們驚喜一番!


船上不但有各式各樣的節目和活動,也有展出藝術品的畫廊,這些藝術品各個都是可以競價的畫作,真的沒想到有人是會在這樣的度假行程購買藝術品,我還真是大開眼界!


凱風的媽媽和我自己的媽媽也都沒有錯過這次的阿拉斯加遊輪之旅,雖然娘家媽媽很久以前坐過一次一模一樣的行程了,但是,我們三姐妹都力勸媽媽再來一次,畢竟上次的行程沒有三個女兒的陪伴啊!真是感恩,我們可以跟這麼多的家族成員緊緊相繫七天,一起經歷同樣的旅程。


遊輪的行程大多都是白天到港,下午或傍晚啓程,另外有兩天是全日在船上,沒有停泊港口的行程。我很喜歡這樣的安排,不必每天下船,穿插著下船和船上的生活,有時候下船逛逛,有時候整日在船上,看書、游泳、聊天、吃東西,這樣的我們都很快樂,也很享受這種度假的方式。


船上還有小型的賭場,讓喜歡小賭一把的遊客,也可以在那裡消磨時間。我們則是時常到處走走逛逛。像是上面這個挑高三樓的中庭,時常也有一些小型的表演或魔術進行,在船上還真是不容易讓人無聊呢!


這天我們一家人就閒逛到船尾的酒吧,白天不營業的酒吧,讓我們大大方方的在這裡享受和欣賞船尾的浪花,一片無際的海洋,身心都受到調劑,真好!






最後一天的路地行程是在離西雅圖不遠的維多利亞港,來訪數次的我們,沒有加入任何行程,只是安步的在港口附近散步,逛逛附近的攤子,也去幾間以前很喜歡的小店走走看看,上船時間已是入夜時分,點著燈的遊輪煞是好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