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4/2014

Aaron's field trip (3rd grade) to UW Greenhouse

美國這幾年看來景氣也還是不好,至少,華盛頓州西雅圖公家機關撥給各個小學的經費並不多,孩子的郊遊活動(field trip)只有在二年級以前是搭school bus,三年級以上全都是出動家長開車當志工一起出門。

我們這幾年在美國開的車是一輛minivan,後座可以載五個小孩,所以算是field trip時的熱門車輛,因此,只要我的行程可以配合,我儘量都參與field trip的活動。


這天,我們的目的地是University of Washington的Greenhouse,車子停好後,小男孩們在red square跑跑跳跳,當然Aaron也是搭我的車,但是,他就是那個不肯合照的孩子!


這個Greenhouse其實我常常經過,但是總沒有機會進去一探究竟。一進門就看到這種熱帶植物,很少看到這麼大的葉子漂浮在水上,而當中還捲成紡錘狀的則是還未攤開的葉子。


一小時的Field trip非常感謝UW的大姐姐不僅介紹了好多的植物,還回答很多孩子們的問題,我們都增長了不少知識!


上頭這個植物是一種非常古早以前的植物種類,遠古時代的植物都只有兩片葉子,隨著時間葉子只會變長、變大,而不會變多,據說這是可以生存個幾百年的植物,而這裡的這株則是已經長了21年的歲月。


溫室裏不能缺少的就是仙人掌,畢竟這裡不是沙漠地帶,要讓人學習仙人掌的生長狀況,就只能在溫室裏種植。我們很幸運的還看到仙人掌開花呢!


這個Greenhouse分成幾個不同的區塊,Tropical area就佔了其中的兩間房間。


其中一個tropical area種了許多肉食性植物,講解的大姐姐還抓了一支毛毛蟲放在其中一株植物的葉子上,讓小朋友們都大開眼界,親眼看到植物的葉子感受到毛毛蟲的到來而關起來,準備大快朵頤囉!


在溫室參觀的過程中,還看到許多有趣的植物。像上圖左,有著西瓜般花紋的葉子的植物。還有上圖右,彷彿帶著許多浮球而能漂浮在水面上的水生植物。


另一個tropical area,還可以看到大家都愛的巧克力來源的可可樹。這也才知道,因為可可的果實很重的關係,所以果實都不是長在葉子的尾端,而是長在強壯的樹幹上。


另外,這個Greenhouse也有世界聞名的stinky flower,下圖看到那個有如一棵樹一般的植物,其實只是它的一個stem再長出來的葉子而已,這株植物每20年會開一次花,而花朵的大小是比人還高,可惜它在五年前開了一次花,因此,大姐姐要我們15年後別忘記回來看花哦!但是,要有心裡準備這是一株味道相當不好的花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