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2014

2013 Alaska Cruise - 5 @ Juneau

一早看過美麗的峽灣風景後,接下來遊輪就準備停靠Alaska的首府 -- Juneau。

Juneau如果以面積算起來,它是全美第二大面積的城市(第一大的是Alaska的另一個城市: Sitka)。不過,Juneau最特別的不是它的面積,而是它是一個完全沒有陸路與Alaska或其他北美城市相通的首府。


下船後的廣場旁可以看見許多攤位,各式各樣的行程都有,所以如果錯過在船上登記行程的遊客,下船也都還是有許多選擇的。甚至,這些選擇也大多比船上的行程更划算!


我們一行人這回租了一輛小巴,司機伯伯就好像我們的私人導遊一般,先跟我們討論我們的喜好,然後大致估計一下時間,就出發前往第一個目的地。

這是一個位於Pearl Harbor旁的一間美麗的小教堂 -- Shrine of St Therese。



雖然我們一家人是沒有信教的,但是教堂的莊嚴總是令人感到平靜,這也是我覺得十分神奇的地方。


導遊帶我們來到Pearl Harbor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這裡有時候可以看到whale,可惜我們能夠停留的時間太短,等不到whale來讓我們看看!


我們的下一個目的地是位於Juneau附近有名的冰河 -- Mendenhall Glacier,大約離Juneau市區有12英哩的路程。

抵達Mendenhall Glacier之後,我們有機會走一小段的Nugget Falls Trail,讓我們一路走到Nugget Falls,這個瀑布的位置就已經很靠近Mendenhall Glacier的主要部份。


走到trail的終點一看,這才知道原來冰河跟瀑布就在旁邊而已,我們很幸運可以一次看到兩個大自然的奇蹟。

在這個冰河區的另一頭,還有一個很短的Steep Creek Trail,連接到Steep Creek,那裡據說是可以看到salmon and bear的好地方!


回程的路上和導遊伯伯聊天,因為聊到salmon的話題,伯伯臨時起意就帶我們stop by 附近的一個fish ladder,這是位於Dipac Salmon Hatchery的fish ladder,孩子們雖然不是第一次看到這些salmon and fish ladder,但是這個行程卻是他們興致最高昂的一刻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