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5/2014

2013 Alaska Cruise - 6 @ Skagway

在遊輪去程的最後一個停泊點是Skagway,這裡有一條世界有名的火車路線: White Pass & Yukon Route Railroad。這也是我們一行人唯一一次參與遊輪上的行程,雖然所費不眥,但是卻相當值得!




這是個很有歷史性的窄軌鐵路路線,來回共有110 miles。當初蓋這條鐵路的時候,適逢淘金熱,也一度被列為與Eiffel Tower、Panama Canal、Statue of Liberty同等級的International Historic Civil Engineering Landmark,從1898年開始搭建,耗費26個月,使用了450噸的炸藥,翻山越嶺的搭建,一直到1900年蓋見完成。


這一路上的風景真是美好,一秒鐘都捨不得眨眼,真希望眼睛裏就裝有攝影機,所看到的一切都可以紀錄下來。


也從來都沒有這麼多親戚一起搭乘同一班火車,大家一行人幾乎佔據了半節車廂,雖然僅可能的減少喊叫的情況,但是,還是很容易讓人覺得這節車廂被我們預定了一般。


去程的時候,大家很認真的看風景,以及用手中的相機或手機大量的捕捉美麗的畫面。回程時,雖然所見的風景角度略有不同,但是,有點疲憊的孩子們,開始照起人像照,取代剛剛的風景照。


身為表兄弟中的大哥哥Alex and Brian,幾乎都不愧為哥哥,當小弟弟們需要幫忙或照顧時,他們倆一路上都十分幫忙!


在豔陽下、歡笑中結束這趟火車之旅,大夥兒覺得意遊未盡,便又搭乘shuttle bus來到淘金小鎮上逛逛。


小鎮上特別留著幾間店家,像是博物館一般的陳設,讓遊客感受當年淘金的熱度。


整個小鎮上都是頗有年代的建築物,雖然這只是一個小小小鎮,但是風味十足呢!



這幾年一家人在異鄉生活,老公和我帶著兩個孩子東奔西跑的到處旅遊,往北邊我們這回來到了美國最北的一州--Alaska,下回我們要往南邊去,看看南北的不同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