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9/2014

2013 Alaska Cruise - 4 @ Tracy Arm Fjord Scenic Cruising

在前往下一個下船地點"Juneau"之前,我們的遊輪行程會先經過美麗的峽灣: Tracy Arm Fjord。船上的工作人員在前一天晚上不停的提醒大家,隔天會在凌晨六點左右經過峽灣,想要觀賞美麗風景的人,可要早點起床哦!


看到Tracy Arm Fjord這個地點,腦中實在是沒有idea,那到底是個怎麼樣的地方,上網查查資料才是正途~A fjord is formed when a glacier cuts a U-shaped valley by ice segregation and abrasion of the surrounding bedrock.




哇,早上六點起床真的是一件不簡單的事,尤其是在度假期間。
起床時,還一直不斷的佩服自己,到了舺板上一看,哇!大家都出來看風景了耶!


不過,這天的早起真的值得,因為風景美的讓人不捨得眨一眼,就怕錯過更美的刹那。


有時可以看到海上有一些浮冰飄著,冰河的痕跡已經消退很多,根據十多年前也搭過這個航線遊輪的媽媽表示,當時冰河的情況顯然雄偉許多。雖然這天的天氣晴朗,但是海上的溫度仍低,看那才滿一歲的皓皓包乘那樣就知道囉!


大自然的美是無與倫比的,而人類真的是不需要與自然為敵,融入自然當中,與其為友,才是如今當務之急吧!否則,二十年後的這裡會不會連一丁點的冰塊都看不見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