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2014

Science World of Telus, Vancouver, Canada

除了各地的動物園之外,到訪各地也都不會錯過的是他們當地的science center。主要原因是因為我們從小就想當scientist?!希望孩子以後也當scientist?當然,以上皆不是~~

我一直覺得science其實是一門最最貼近生活的學問,它一點都不會高不可攀,只要我們剛開始的時候不要怕它,把它當成朋友般去接近,去探索,science還是可以非常平易近人的!

或許是為了要讓科學研究往下紮根,深入人心,美國和加拿大各地超過290間science center,組成了一個Association of Science - Technology Centers (ASTC) Passport Program,只要你是其中一間science center的member,你就可以免費enjoy這290間science center!!這麼好康的事,怎麼可以不多多利用!

我們辦了一年的Pacific Science Center Membership,利用這一年的會員,我們前往各個不同的地方玩耍時,便也同時造訪program中有包含的science center。



這金光閃閃的球形建築,正是座落於溫哥華市區的science center -- Science World of Telus。

science center中同樣有不少讓孩子們動手操作的腦力激盪遊戲,都是孩子們可以花費時間、消耗腦力的好地方。


這裡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他們的科學實驗demonstration時段,地點是位於整個center的中央,三層樓的挑高,除了大大舞台前面的一些位置之外,其他有興趣的朋友也都可以在各樓層清楚的看到表演。

或許孩子還小,以後也不會記得曾經看過什麼表演,但是,沒有開始的接觸,又怎麼會有未來的興趣發展,秉持著堅定的態度,老公和我努力的帶著孩子在教養的路途上穩健前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