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2012

燕麥胚芽核桃吐司 ~ 健康自己來

開始慢慢走入廚房大約有一年多了,前半年摸索著準備三餐,最近的一年則開始練習一些想都想不到自己可以完成的中西式麵食、烘焙。

我身在異鄉,雖然沒有真的去烹飪學校上課,但是網路的無遠弗界,幾個相當有口碑的網站,讓我也猶如身在烹飪學校般,每星期都可以完成幾樣作品。

每個星期總會隨著心情的不同,挑選不同的題目完成。
最近被些俗事困擾,又看到新聞裡吵鬧著許多食品與健康的話題,心想,健康約莫還是要自己動手做 ~ 就來烤條不甜、不油又健康的燕麥胚芽核桃吐司吧!

做法參考 Carol自在生活,我只有因為麵粉的品牌不同,多加了一些水分,還有考慮到西雅圖的天氣比台灣冷很多,我增加了一點點酵母,延長一些發酵時間,其他就按部就班即可!


早上起床後開始準備,送小孩上學前可以完成麵團的混合(上圖左上),第一次發酵順利在午餐前結束,揉成一長條形麵團後置入吐司烤盒中(上圖右上),小孩放學前就可以烤好出爐囉!


從烤盒拿出放涼,漂亮的外觀讓我真的快忍不住想大快朵頤。


可愛又貼心的弟弟,下課後聞到家中的麵包香,馬上跑進廚房尋找香味的來源,央求我快快切一片給他吃吧。當然沒問題囉,這款健康麵包的出爐計畫和時間,本來就是在配合你們下課時間,希望讓兩個小兄弟可以吃到剛烤好的麵包啊!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香噴噴
謝謝跟我分享

carol

Unknown 提到...

麵包中所使用的酵母多吃是不好的. 只是跟妳分享,希望妳不介意,因為看到妳提起多放了它的量。相片中的男孩真可愛。謝謝妳的分享。

Vivian Sun 提到...

謝謝Yu-shu,我會注意酵母的劑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