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2012

2011 Summer in Taiwan ~ swimming lessons @ 高雄市長青村游泳池

也不知道哪裡來的感覺,從孩子出生後沒多久,總想讓孩子早早學會游泳,在台灣選幼稚園時,選了一間離家不遠的私立幼稚園,有人以為我是因為它的種種外語或名氣因素,但是,我其實是看上了它的游泳課!因為...我一方面想讓他們學游泳,另一方面又沒空帶他們去,那選擇一間有游泳課的幼稚園就是一舉兩得啦!

不過,兩個孩子還在那間幼稚園時,都對於游泳課又怕又愛的,也不知是教練的因素,還是生性怕水的因素,他們在台灣的短暫游泳課也沒有太多的成效。

前年暑假搬來西雅圖沒多久後,我便開始幫孩子們尋覓學游泳的課程,或許是這裡常下雨的原因,大多數的游泳池都是室內泳池,這點讓我有些怯步,因為兩個孩子都有些過敏體質,室內泳池的氯氣容易更加引發過敏的產生,但是,在沒有其他更好的選擇下,Aaron先開始了他的游泳課。

Aaron第一期的游泳課是在Green Lake Park的Evans pool,這並不是離家最近的選擇,但卻是比較容易報名到的課程,還是有點怕水的他,加上完全陌生的環境與語言,Aaron第一期游泳課幾乎是在哭哭啼啼、畏畏縮縮中度過。

接下來很幸運的是Aaron找到同伴與他一起上游泳課,他和朋友開始在離家較近的Meadowbrook  pool上課,游泳的技巧進步的雖然很慢,但是因為有同伴的關係,Aaron開始喜歡上游泳課了!


去年夏天回高雄過暑假,當然也不能錯過上游泳課的好機會,既然要加強游泳技巧,那時數也就不能太少,孩子們和表哥們開始了魔鬼課程,一星期上四天的游泳課~~

果然魔鬼課程效果特好,Aaron不僅把自由式換氣學會,也能夠輕鬆的游仰式了!


至於Ethan,當時才剛滿四歲的他,與到一位超級nice的教練,耐心又認真的教課,也讓Ethan在暑假裡能夠學會不怕水和愛游泳!


看Ethan從完全不會游泳,到能夠拿著浮板在水面踢水,媽咪不禁要舉起大拇指說聲:Ethan 你真棒!


Brian表哥程度比我們兩個孩子好多了,但是他很棒的是也願意跟表弟們一起玩水,順便也等待Alex大表哥的游泳team下課。


看兩個兒子開心的在泳池穿梭,也能夠再教練的指導下神速的學會很多游泳的技巧,媽咪送你們上下課的辛苦也值得了。

有這麼一個暑假的密集訓練,孩子們再回到Meadowbrook pool的游泳課時,感覺又輕鬆許多,就期待今年暑假的好天氣,我們可以常常到附近的湖邊或海邊戲水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