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2012

2011 Summer Camp in Taiwan ~ 高雄醫學大學籃球營

最近有一波Linsanity的熱潮,讓我想起去年夏天,Aaron也跟著兩個表哥參加一週籃球營,那也是他第一次真正的接觸籃球這個運動。

營隊的地點是在高雄醫學大學,活動為期一週,每天上午九點至十二點,帶領營隊的是幾位學校的體育老師和很多位學校的大哥哥、大姐姐。

第一天帶孩子們去參加活動,首先是姐姐遇到當年她念高醫時的體育老師!!老師真厲害,不僅還沒退休,而且外貌沒有太明顯的變化!其次是...帶隊的某一位大姐姐稱呼我...這位阿姨...,讓我真的整個人傻掉and傷心!我看起來已經可以當你的阿姨了嗎?很多人都還覺得我看起來很年輕ㄋㄟ!好吧,我得承認,孩子漸漸長大,我也到了當阿姨的年紀。


每個孩子都拿著自己的籃球,準備迎向自己的籃框!


這是Aaron第一次上營隊的課程,我很高興有表哥們跟他一起上課,讓他免去擔心和害怕,有這樣一個好的開始,以後暑假就可以多安排些活動參加囉。



打籃球這項運動,體力非常重要,因此上課期間有一個重要課程,孩子們練習折返跑,除了教他們從剛開始不要全力跑外,還有要能夠持續的跑下去,唯有把體力練好了,才有辦法打完全場的籃球!


休息時間到了,每個小朋友喝水、擦汗,教練和哥哥、姐姐也都穿梭其中。


練習了兩三天的球,開始排隊練習帶球上籃,籃球還真的是需要高度的協調性,看著孩子不熟練的運球,和不協調的上籃動作,幸好他爸比沒看到,要不然鐵定昏倒,然後不承認那是他孩子,因為爸比的身體協調性真的是超好的啦!


五天的籃球營很快就渡過了,每天連續玩三個小時的籃球,真的是個耗體力的營隊活動,很棒的是孩子們都努力的早起,準時到達球場練球,然後認真打三個小時的球。媽咪給你一個“讚“!


非常謝謝帶領最小年紀這一隊的大姐姐,讓這兩個表兄弟有了美好的第一次籃球營經歷,謝謝!

PS. 以後一定要記得,籃球營的下午可就別安排活動了,看這個星期籃球營的下午游泳課,每個孩子都累得不得了,完全失去游泳的快樂,他們可能也很想說:拜託,別再操我們了,好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