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2012

楓糖核糖肉桂捲 & 香蔥肉鬆捲

以前很少將肉桂粉入菜,也不常在咖啡中添加,總覺得它有股難以形容的味道,不太容易讓我親近。

在西雅圖生活的一年多,不斷的有許多好朋友全力支持我、贊助我多項廚房用具,這次,朋友贊助我一包肉桂粉 ~~ 那我可要來仔細找找食譜,好好應用朋友的好心呢!

於是,在Carol自在生活的部落格中,找到這個楓糖核桃肉桂捲,應該可以讓肉桂粉派上用場囉。


基本上都依照Carol的材料和步驟,但因為這是第一次做,對於要包入多少的糖和肉桂粉沒有太多概念,後來成品出來覺得有點不夠,以後慢慢調整吧!

當我把麵團捲切成九等份放入烤盤中,就開始期待著一小時後麵團長大後的模樣,後來看到麵團充滿烤盤,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烤麵包,但是心中還是難掩興奮,我真的可以擁有許多簡單的快樂啊! ~~ 猶然記得第一次在實驗室做細胞螢光染色,當我在暗房的螢光顯微鏡下看到一顆顆細胞核亮起來,立刻感到心跳増快、興奮不已!


第二次發酵好後,塗上全蛋液,撒上核桃碎片,就進入烤箱囉!
華氏340度烤了18分鐘,感覺麵包上色後我就趕緊取出,放涼後再塗上楓糖水。

之後試吃心得,因為感覺不夠甜,我又以熱水融解一些糖粉,攪勻後再塗在麵包上,讓麵包風味更好。


因為手邊也有蔥和肉鬆,加上孩子們本來就愛吃鹹麵包,我這次除了做楓糖核桃肉桂捲外,又依樣畫葫蘆,麵團上包入蔥、肉鬆,撒上鹽、白胡椒,同時也完成了九個香蔥肉鬆捲。


結果,這幾個甜麵包和鹹麵包都銷量超好。Aaron和Ethan下課後看到剛出爐的麵包,都開心的馬上吃掉一半,雖然這幾天的天氣仍冷,但是看到他們帶著笑容、吃著點心,讓我心頭也滿滿的溫暖!


1 則留言:

carol 提到...

謝謝跟我分享~~
car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