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2014

2014 Halloween ~ Handmade Costumes & Self-carving Pumpkins

每當天氣開始有點涼意,楓葉轉紅,落葉滿地之時,通常都是在提醒我們,四季分明的西雅圖也開始要過秋天了!然而,在秋天裏,孩子們最歡樂的節日就是十月三十一日的Halloween!!

這幾年一直都儘量撥空幫忙孩子設計和製作costume的我們,每到每年十月份的週末,就是我們家裡的工作室要開工的時刻。

老公通常會在暑假期間開始和孩子討論當年的Halloween costume ideas。常常都要花上一個月的時間才能決定出兩個孩子喜歡又可行的裝扮角色。決定好角色之後,老公會開始上網搜尋圖形和材料等等資料,也在各個可能的地方或商店找尋可用材料,這幾年我們最常去的地方就是Home Depot(好像台灣的特力屋),因為那裡真的有你們意想不到的許多可用材料!!

在十月份之前,我們會蒐集好各種材料,準備在十月開始動工。


就好像很多設計的工作一般,老公會先畫出剖面圖、立體圖,有時也會用草稿紙及簡單的紙板作一些模型(如上圖圈起處),在正式製作之前,把很多細節都確定好,可以省下非常多重新製作和更改的時間及精力。


Ethan這次想裝扮的是最近他們小學生很熱門的電腦遊戲Minecraft的主角人物--Steve。這是一個外表方方正正的一個電腦人物,看似簡單的方形,但是卻沒辦法拿幾個箱子就完成。因為,如果要作出十分逼真的costume,“比例”才是最大的重點所在!!


而且,為了要讓孩子可以好好的戴上這個頭部面具,老公還精心設計將孩子自己的安全帽固定進去,這樣的話,孩子戴上帽子、扣好扣環之後,就再也不怕頭部面具掉下來了!


主角人物的身體與頭的比例抓好之後,我們再量出孩子的頭圍、身長和手部與身體連接的關係,這樣可以把身體部份做到有如量身訂做般的細膩程度。


手的部份雖然在Trick-or-Treat時不能帶去,但是如果沒有手的部份,好像一個不完整的作品一般,總覺得加上雙手的Steve在學校的Halloween Parade還是可以讓人眼睛一亮,因此,老公還是幫Ethan design了Steve的雙手。


這個costume的外表顏色部份,老公則是先用電腦文件處理出各種馬賽克般的格子狀圖案,然後使用彩色雷射印表機將各個部位、不同顏色都一一列印出來。除了貼上顏色外皮之外,為了防備活動當天的高降雨機率,我們還在最外層貼上一層透明膠帶,當作防水之用。


Aaron今年也選了Minecraft當中的另一個角色--Creeper。


上面左圖是我們的兩個兒子Aaron & Ethan -- Creeper & Steve。右圖則是網路上可以找到的Creeper & Steve圖案。左右這兩張照片是不是真的很相近呢?



Aaron在Halloween當天就帶著handmade costume去學校參加遊行。


也可以看到班上很多同學裝扮成各式各樣的人物,大家其實都很有創意。


弟弟班上也可以看到今年很熱門的美式足球球員和忍者龜的裝扮。


Halloween另一件大事就是pumpkin carving。我們到農場去讓孩子選擇自己喜歡的大小和形狀的南瓜,我先幫他們挖空南瓜裡面的內容物,接下來就讓他們自己隨意創作。


孩子可以使用專門的carving kit,容易上手也容易使用,哥哥在南瓜上畫出自己喜歡的圖案,自己carving,很快就完成他自己今年的Jack-o'-lantern。


有點不知天高地厚的弟弟,挑選了一個非常高難度的圖案,carving了不到三分之一,就呈現投降的狀態,後來,這顆南瓜就變成了我的作品~~


完成各自的Jack-o'-lantern之後,擺在門口的階梯上裝飾,馬上就有萬聖節過節的味道出現!重點當然還是夜晚來臨時,點上蠟燭之後的Jack-o'-lantern,更有詭異的氣氛!!Happy Hallowee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