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9/2014

2013 autumn 孩子們的歡樂天堂Orlando之旅-5 @ Kennedy Space Center, Orlando, Florida

NASA字樣,我們又見面了!


沒辦法,誰叫我住在男生宿舍,到了Houston,是不能錯過Johnson Space Center;到了Orlando,又豈能錯過Kennedy Space Center?


Kennedy Space Center離Orlando市區雖然有一段距離,但是,總是還算是在附近區域內,我們終究決定寧可少去一天的Disney World or Universal Studio,也不願錯過親眼看看真正的太空梭。


在抵達Kennedy Space Center之前,我們還有一段旅行中緊張又刺激的小插曲~
人在異地,雖然租車擁有許多的方便,但是,畢竟不是自己的車,而且所處位置也不是原本熟悉的地域,我們就在種種疏忽組合之下,眼睜睜的看著車子即將沒油,而且眼見往Kennedy Space Center的路上都沒有加油站,更糟的是,感覺上我們是逐漸往人煙稀少的郊區開去,對於下一個加油站的落點完全沒有把握,我們一家四口在車上簡直像是在熱鍋上的螞蟻似的,苦惱著想著到底該繼續往前開,還是回頭找前一個加油站加油呢?最後,我們保守的選擇回頭,但是一路還是非常恐懼的看著油箱指標,隨時有需要下車推車的打算......
幸好,我們車子相當爭氣的抵達加油站,讓大家全都鬆了一口氣!


這個小插曲日後也被Aaron拿來寫成一篇小文章,真是令人緊張的六哩路啊!


這才停好車,準備往Space Center園區前進,Ethan就已經開始興奮起來,照相時也跳個半天高,看來,這的確是個正確的遊玩地點選擇!


園區內當然的展示著許多火箭,兩兄弟沒能錯過的一個個確認這些火箭。


在園區內參觀各種與太空相關的展示品,上面的這一段話,倒是很讓人省思:
It is difficult to say
what is impossible,
for the dream of yesterday
is the hope of today and
the reality of tomorrow.

隨著年歲的增長,真的開始感受到昨日所謂的impossible,常常在今日或明日就實現了,凡事都帶著希望無限的想法,只要努力去做,願望實現的一天終會來臨!


看看他們兩兄弟登上這些在外太空才能乘坐的交通工具、研究小艇。
或許未來有一天,我們真的就可以直達外太空~~


這個一園區的其中一個賣點,就是展示著現已退役的Atlantis Space Shuttle。


看著實體的Space Shuttle,這才覺得人類真是渺小,但是人類真是了不起,可以建造出這樣一個龐然大物,還飛上外太空!


除了Atlantis Space Shuttle外,當然還有很多不同的外太空相關的展示。


Ethan好像對於這些外太空探險的歷史有點興趣,對於各個時期的太空人也樂於與其合影留念。


太空人身上的穿著也隨著時代的不同,有著些許的改變與進步。


可以控制太空梭上所有行程的地上指揮部,一直都是我很嚮往的地方,感覺上,這裡掌管著生殺大權,不是嗎?


Kennedy Space Center的園區延伸範圍非常的大,我們應該是可以搭乘園區內的bus進行一些tour,但是,我們到達的那天,或說那一陣子,美國政府所有公務人員的薪水都被國會議員壓下不肯發出,所以我們也就沒有tour可以參加啦!


沒有bus tour,那我們就兩隻腳到處趴趴走吧!








這裡還有一個有趣的賣點,就是每天會有一位退役的太空人在園區內,不僅給遊客一些關於她本身經驗的talk之外,還開放與民眾握手、簽名及拍照。



而仍是熱門遊戲的angry bird,在這裡也扮演著他的角色。


這項angry bird的遊戲可熱門了,通常都要排隊也有得玩呢!


小孩這幾年在美國也去了不少地方,在許多景點都可以看到像上圖,使用penny為底,另外投入一元左右的硬幣,他們陸陸續續也存了幾個地方的紀念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