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2014

2014 June ~ North Bay Clam and Oyster Digging Fun

繼之前到Ocean City State Park挖razor clam後,我們對於dig clam這件事開始覺得有趣,也想試試一些不同的挖掘經驗。

平時從事這些挖掘的工作都是需要購買執照的,不過,每年華盛頓州都會在clam盛產季節時,開放一個週末讓大家不需構買執照,免費大放送!!


在朋友的邀約下,我們這個週末來到North Bay。這裡盛產的clam種類是:Littleneck clam and Manila clam。


這天的低潮來的很早,因此我們也就早早出門,希望可以避開太多的人潮,以方便停車與挖掘。


這裡挖clam的工具與razor clam digging又完全不同,不是用clam gun,而是用一些鏟子和八爪鉤,就可以挖到淺層的Littleneck clam and Manila clam。


這裡的沙灘非常泥濘,幸好我讓孩子們都穿了工作鞋,否則普通鞋子的下場一定非常不堪啊!


老公很興奮的告訴我,他小時候從來沒有穿過雨鞋,這回才買了生平第一雙工作鞋,因此這天很興奮的往水裡走去,想試試穿雨鞋踩水的滋味!


孩子們努力的這裡挖挖,那裡挖挖,雖然得蹲著工作,但是有趣的事情從來不會讓孩子嫌累啊!


這裡的河水乾淨的不得了,像上面這樣的小螃蟹,都不算少見!


原本不知道去哪裡找oyster的我們,就近問了一下附近的陌生人,只見他們遙指遠方說,遠處那些白白地東西全都是oyster~~原來oyster是不需要挖的,只需要來河邊揀,就可以啦!


身體裏住著棒球魂的小兒子,不論手上拿的是何物,他總是能把它想像成棒球棒,怎樣都要來個揮棒練習!

這天我們收穫了一些clams and oysters,不貪心的我們,就直接在當天晚上把白天的收穫入菜,馬上解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