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7/2014

2014 Spring Break Ski Vacation @ Whistler BC, Canada

2014年的冬天,很努力學習滑雪的我們,也努力的計畫了一趟滑雪季末的spring ski vacation。

這一次假期除了前往Whistler滑雪之外,我們還會在Vancouver停留一天,因為已經邁入春季,在天氣和氣溫允許的情況下,我們也打算在Stanley Park騎騎腳踏車、吹風看風景。


除了騎車、還有滑雪,我們的車子雖然不小,但是要把所有的設備都裝進車中,還是要有點技巧呢!


我們這回在Whistler的住宿地點是在Coast Blackcomb Suites at Whistler,行前對於Whistler的狀況並不熟悉,帶著些許的疑惑來到這裡,但是,這個旅館帶給我們三天美好的回憶是毋庸置疑的哦!


第一天抵達後,大家便迫不及待的上山開始滑雪囉!


天氣晴朗的Whistler,雪況雖然不是最佳狀況,但是,對於我們這些初學者而言,還是滑雪的好日子。




我們都是一起坐lift上山,然後大家一起開始往山下滑雪,然而學習速度超快的兩兄弟,每回都是率先滑到山下,在等待爸媽的同時,早已堆起雪堆玩的不亦樂乎~


Whistler真的很大,光是初學者的雪道就好幾條,而每一條滑下來都要花個我們一個多小時,上面的這些照片真的都是還沒開始滑的時候所留下的身影,否則,等到山下在照相的話,應該都已經笑不出來了吧。


Whistler這個滑雪場其實是包含了兩座山 -- Whistler Mountain and Blackcomb Mountain。在某些樹木聚集不多的地方,看起來就是白皚皚的一片,真美!


但是那些整片都是雪地的地方,對我來說也是最不知道該怎麼開始滑雪的地方,看著那些滑雪好手一個個的往下衝去,我們卻遲遲提不起腳步往下滑...... (風景真美呀!)


兩座山的山頂上都有一座這樣的石頭人,幾天滑雪下來,我可以看到這石頭人幾回呢?


滑了一天的雪,雖然天氣不冷也不熱,但是滿身大汗的我們,也算是運動相當充足的一天。回到旅館,這才發現我們住進一間相當溫馨的旅館,suite的廚具設備相當齊全,fire place也是真材實料可以溫暖房間溫度的。




"Ski-in, Ski-out"也是這間旅館相當方便的地方,滑累了就可以直接從旅館後面的滑雪道進入旅館,不需要另外扛著重重的滑雪設備搭乘shuttle;一早也是只要從後面的儲藏室拿著自己的設備,然後就直接滑入雪場,也不用麻煩的去搭乘shuttle而開始一天的滑雪。很不錯吧!


Whistler Mountain和Blackcomb Mountain之間有一座"Peak 2 Peak"的纜車可以搭乘,這座纜車是即使連不滑雪的人去搭乘都很有意思的部份,因為在乘坐的過程中可以深深體會這個區域的大與美!


Whistler在2010年剛剛主辦過冬季奧運會,因此山頂這個五色環的標緻,應該也是每個遊客都不會錯過的拍照地點吧!


第二天早上,我們坐了一趟"Peak 2 Peak"的纜車抵達山頂,準備開始一天的滑雪行程,先拍拍照、開心一下吧!


這個"Peak 2 Peak"的纜車每隔幾台都會有一台像上圖這樣灰色的纜車,這是特別的車廂,如果想要特別嘗試的人可別錯過。


這種灰色的車廂內,地板之處特別設計一塊透明玻璃,讓乘客可以透過玻璃往下探索森林之美,還有那嚇人的高度!


這次的spring ski vacation雖然時間不長,但是我們都非常享受這幾天的滑雪和其他的點點滴滴。因此,在結束假期的同時,我們也約定好~明年再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