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2014

2014 May ~ Razor Clam Digging Fun @ Ocean City State Park, Hoquiam, WA

華盛頓州位在美國的西北角,而西雅圖又是位於瀕臨太平洋的城市,所以一切跟水、海洋相關的活動都非常盛行。除了一般的夏季休閒活動,如帆船、遊艇、划船之外,釣魚的愛好者也是處處可見,到了特別的產季時,還有挖牡蠣、各種貝類的活動也非常受到喜好。


我們今年受到朋友邀約來到太平洋旁邊的一個小鎮Hoquiam,開了將近三個小時的車來到Ocean City State Park,這個beach是盛產razor clam有名的地方哦!


出發前先去Big 5買了大人必須要有的license especially for razor clam。


而Ethan手上拿的這個武器叫做“Clam Gun“,買這個武器就有點麻煩了,離我們家最近的Big 5沒賣(或者賣完了),請他們幫我check哪家店會有,結果,我跑到離家二十英哩的Big 5才買到!



當天早上配合預報的潮汐時間,選在low tide的時候去挖razor clam。這次一同前往的朋友很多都是挖clam高手,經過他們的指點後,我們曉得要去找像上圖左的那種小洞,也就是razor clam的呼吸孔洞所在。甚至他們還指示我們需要一個斜斜的角度,這樣才不會壓壞razor clam!?


完全沒有概念的情況下,不知道挖razor clam是這麼花力氣的活動!


但是看看老公和孩子合力吸掉第一桶沙時,洞裡面就看到一隻活生生的razor clam,大家都興奮不已!


接下來孩子們也都輪流在尋找呼吸孔,然後合作挖razor clam。


一陣子下來之後,哥哥弟弟都很有收穫,也都累積了不少經驗。


哈哈,上面這桶就是我們一個上午的成績,每張執照是有數量限制的,但是我們在還沒達到限制數目之前,就已經沒力了......


三個小男生挖razor clam之餘,也開心的在海灘上追逐起來。


完成挖clam的活動後,大夥兒馬上轉戰露營營地,開始分工合作處理razor clam。這真的不是一個簡單的工作,這麼多人在分工,還是弄了兩個小時才完工。之後,一部份的clam就煮成了一大鍋的clam chowder,工作之餘的午後,喝碗熱騰騰的湯還真不錯呢!


來挖razor clam這天的天氣其實不好,但是運氣很好的我們,並沒有遇到傾盆大雨,讓我們一家人留下一個相當美好的經驗~ 明年我們還要再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