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2013

“我愛蛋塔”系列(一)-- 德式乳酪布丁塔

都不知道我是不是上輩子與蛋塔結了什麼仇?這輩子讓我只要一看到蛋塔類食物,就恨不得趕快把它吞下肚,即使明明才剛吃飽,但是我的胃絕對不會拒絕再塞進一個蛋塔......

開始學會一點烘焙的時候,當然也一直努力查閱蛋塔的食譜,這才發現它可是一個膽固醇不低的甜點!話說回來,有哪個甜點膽固醇和卡路里不高呢?所有的食物都要適度的節制啊!

我喜歡港式蛋塔、葡式蛋塔,這些都是我以前就吃過的蛋塔種類,在Carol自在生活中看到這個以前沒吃過的蛋塔口味--德式乳酪布丁塔,感覺上也十分對的到我的胃口,便試著做做看吧!


我們一家有四張可以吃甜點的嘴,所以直接就出動烤杯子蛋糕的烤盤,這才有魄力嗎!
Carol在網站中有純粹用蛋黃的食譜,也有可以用全蛋的食譜,這兩種我都嘗試過,我們家是偏愛只用蛋黃所作出來的成品,派皮更好吃吧!


剛烤好出爐時,因為溫度的關係,內餡有點膨脹的感覺,等到溫度降低後,便回到正常的狀態。我總是忍不住這蛋塔的外觀和香味的引誘,沒辦法放過熱騰騰剛烤出來的蛋塔啊!

真是好吃!!!


孩子們和老公下課回家時,如果看到桌上有放涼的蛋塔,也不放過它們喔!這十個德式乳酪布丁塔,總是撐不過兩、三天,必定進入家人的肚子裏啦!除了蛋香之外,加入cheese的味道,可以讓這個蛋塔的味道更豐富,也互相牽引,來到更上一層樓的位置囉!

1 則留言:

carol 提到...

看起來美味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