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2013

酸甜好滋味 ~ 檸檬乳酪卡士達麵包

感覺上,今年西雅圖的秋天來的真早,現在才九月底,居然就得開上暖氣...真不曉得今年的冬天會是什麼景象呢?

冷冷的天氣,其實最適合在廚房烘焙點東西,一來可以有暖暖的烤箱陪伴,二來則是烤出來的成品,總是可以熱烘烘的搭著一杯熱茶,這樣的午後,豈不快哉?!

嘗試過很多款麵包,總是找不到Aaron喜歡的口味,除了菠蘿麵包之外,他就是喜歡白吐司而已。前一陣子看到Carol自在生活分享一種酸酸甜甜的麵包內餡--檸檬乳酪卡士達醬,感覺上他可能會接受。找到一天空檔之後,準備好所有材料,就開始動工啦!


這款內餡不難做,東西也不複雜,沒有純粹卡士達醬的濃郁香甜口感,取而代之的是帶有檸檬香味的酸甜口感,真的很適合不愛甜點太過於甜膩的朋友嘗試。Carol分享的這份內餡份量,我大約用38克的麵團,可以做10個左右的麵包(最近都會儘量紀錄孩子一次能吃完的麵團份量,這樣比較方便食用~這也是客製化的好處吧!)。


麵團我只整形成圓形麵包,第二次發酵完畢後,表面塗上全蛋液,就簡單做個點綴囉。我果然是沒有畫畫天分,連畫個同心圓也是歪七扭八的,真灰心啊!


麵包烤成金黃色後取出,用同款卡士達醬點綴的地方,維持原本的淺黃色,其餘塗有蛋液的地方則是金黃呈色,視覺感受還不錯。


這款麵包剛出爐時,熱呼呼的柔軟麵包外皮,搭配著兼顧滑順和酸甜口感的檸檬卡士達醬,如果手邊剛好也有一杯暖暖的午後英國紅茶,真的是足以讓人帶著一抹微笑,度過西雅圖陰雨綿綿的秋天吧!

1 則留言:

carol 提到...

看起來非常可口
謝謝跟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