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2013

中秋節點心系列(二)-- 綠豆椪

雖然中秋月餅指的並不是綠豆椪,但是不怎麼愛吃傳統月餅的我,一直都把綠豆椪當成中秋節的點心,而且,現在全台灣很多商店都有很有名的綠豆椪,全年無休的讓人隨時買的到好吃的綠豆椪!

白色外皮的綠豆椪,內餡則有許多不同的變化,有的只有純粹的豆沙,有的還包入一些肉燥,好像也有人包入一點鹹蛋黃,選擇多彩多姿的綠豆椪,真令人想念啊!

在西雅圖其實也是買的到綠豆椪的,亞洲超市在中秋節前後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或者來趟溫哥華之旅,也可以買到很多台灣來的綠豆椪!


什麼都想試試看的我,就在買了去殼綠豆的那天,試做了一盤綠豆椪。參考Carol自在生活的一部份食譜,但是那天沒有紅色食用色素,便烤出純白綠豆椪啦!


成品烤出來後,感覺上白色的綠豆椪也是滿有質感的,自我感覺良好吧!有幾顆在操作的時候收尾部份作的不好,烤出來後果然馬上現形。


包著肉燥餡的綠豆椪,Yummy!


改天買到了紅色色素,便馬上再做一次綠豆椪,這才知道光是點上紅點,也是一個工夫,沒那麼簡單!


這天沒有炒肉燥餡,改成肉脯來包包看,老公也是認可,真好!

1 則留言:

carol 提到...

真漂亮!
謝謝跟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