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2013

中秋節點心系列(三)-- 芋頭酥

這天買菜時看到了不容易買到的芋頭,而且是難得的新鮮模樣,二話不說,先帶回家再說!

通常大大的芋頭買回家後,我會先處理起來,削皮、切塊、分裝,然後就可以冷凍好一陣子。

最常做的芋頭料理就是--蜜芋頭(可以參考Carol自在生活,但是我會稍稍減糖),非常容易,而且好吃,如果遇到當季芋頭口感好時,真的是讓人一塊接著一塊,嘴巴停不下來。


這次心血來潮的也想做做芋頭酥,因此把芋頭蒸煮熟後,壓成芋頭泥,然後再做成團狀。不過,後來成品出來後,覺得芋頭泥的口感太過明顯,或許下回可以認真一點把它過篩壓泥,可以有比較綿密的口感吧!


另外還要做油酥和油皮兩種麵團,因為不想添加食用色素,所以就只能看到白白的麵團,但是如果這樣可以健康一些,又何妨呢?


每個外皮包上一個芋頭泥團,其實顏色還是很美的!


半成品還沒送進烤箱之前已經可以隱約看到一圈又一圈的外皮,烤完之後還真的跟外面賣的芋頭酥有點像呢!


吃在口中,甜在心裏,我也可以完成看起來、感覺上有點複雜的烘焙成品了耶!

這幾年在國外的生活,廚藝的大大精進真的是我獲得最珍貴的禮物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