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2013

Missions in San Antonio (Mission Concepcion & Mission San Jose), San Antonio, Texas ~ 2012 Winter Vacation

San Antonio似乎對於台灣旅行團而言,不是什麼熱門的景點,但是,跟這裡的朋友討論之後,發覺這個城市是一個很適合去慢遊、度假的地方,對於有兩個孩子的我們一家人,真的不用去太緊湊的行程,因為只會惹來更多的疲累啊!


San Antonio在幾百年前曾經是個西班牙人統治的地方,也因為宗教帶領的關係,這裡的居民就是依著信仰而住在一起,就好像一個個community,在當年就蓋了一座座的mission,所有的建築圍著一片空地蓋起來,這些努力保留下來的古蹟都可以讓旅人從參觀的行程當中瞭解當時的生活形態。



每一座mission都有著城堡一般的外觀,一般說來,當中會有一棟建築更顯突出,那都是該mission的教堂所在,雖然外觀略顯陳舊,但是加上適當的想像力後,應該可以想見當時的華麗與壯觀吧。


其實,我喜歡陳舊更勝於新穎,陳舊給人無限的遐想啊!


帶著孩子在mission當中的各個角落留下身影,也是美麗的回憶~


雖然已經到達美國的南境,冬天的這裡還是冷颼颼的,幸好的是這天沒有下雨,讓我們可以更方便的在mission當中四處走走。


每個mission的外圍和中央都有很大的空地,有防禦的目的,也有讓該處居民活動的空間。


San Antonio有好幾處的mission,有時間和體力的朋友應該可以租借腳踏車,沿著河岸逛逛每一個mission,可惜我們的情況不怎麼允許,所以我們挑了兩個想去的misssion,除了Mission Concepcion,另一個就是Mission San Jose。


Mission San Jose也是建築物圍著蓋的一個生活圈,有一個特別別緻的Rose Window,應該是當時很重要的一個標記吧!


來到這裡之前有下點雨,孩子看到地上的水窪都會不自覺的興奮起來,旁邊的Rose Window從來都不會是他們的興趣,但是,我覺得這真的值得讚歎,也要感恩大家努力的把這麼久的建築保留下來!


有些地方看起來莊嚴,也有些角落看起來溫馨。


看著一整排類似的房舍,可以想像當時可能像是宿舍般的居住生活,每個家戶互相照顧、互相扶持,整個畫面油然浮現!



這個mission也是有一個雄偉而精緻的正面建築。


對於孩子來說,外出旅行能夠記得些什麼,其實都不重要,當下能東跑跑、西跳跳最是要緊吧!


看到一座古井在房舍的角落,孩子們的眼睛為之一亮,開始在這座井的四周圍爬上爬下,深入的研究起“井的構造”,真有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