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2013

黑胡椒蜜汁豬肉乾 ~ amazing yummy homemade pork jerky

雖然西雅圖不是個沒有華人超市的美國城市,但是怎麼看,貨架上的豬肉乾一直都買不下手。一方面很貴,另一方面怎麼看都覺得不會好吃!但是,這真的是我很懷念的家鄉味啊!

拿出搜尋科學文獻的實力,比較各種自製豬肉乾的做法,準備好食材,這就來開工吧!

材料:豬絞肉 1磅  (454g)
調味料: 鹽 1 tsp, 糖 2 tsp,  粗黑胡椒粒 1 tsp, 蠔油 2 TSP, 醬油 2 tsp, 米酒 2 tsp            


其實材料一點都不複雜,大部份都是家中廚房必備調味料。


用筷子或任何順手攪拌工具,把肉和調味料攪拌均勻,再攪拌至有黏性的感覺即可。
靜置15分鐘。


將絞肉放置於相當於烤盤內徑大小的錫箔紙上,再覆蓋一層保鮮膜,將絞肉桿開,厚薄自定。其後再將錫箔紙及其上桿開的絞肉片放置於烤盤中,不可使用餅乾烤盤(無邊緣者),因為燒烤過程會出油。

烤箱溫度:華氏365度,總共烤三次8-10分鐘(依肉片厚度決定時間)。
第一次拿出來塗蜂蜜和撒上白芝麻再放入,第二次拿出來則是翻面再塗蜂蜜和撒上白芝麻。


就這樣大約花不到1小時的時間,就有好幾大片的豬肉乾出爐囉!


其實孩子們根本等不及我將豬肉乾切片,很快的不過幾分鐘的時間,兩個孩子就把一大片豬肉乾嗑掉了啦!!幸好我暗藏一片,才有機會將成品切成方塊狀,再照張美照啊~

其實豬肉乾的製作比想像中的簡單很多,而且很容易成功,大家都可以來試試!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妳真的是太厲害了ヾ(*´∀`*)ノ

Unknown 提到...

逸珍姐,食譜借分享可以嗎?

Vivian Sun 提到...

No problem! Good to know you like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