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2013

西雅圖德國村 ~ White Christmas @ Leavenworth, WA ~ 2012 Winter

喜歡Leavenworth的德國風,在大學時就曾經很認真的學了一、兩年的德文,深深認為以後一定會有機會去德國進修醫學。去德國進修的機會雖然還沒遇到,但是開車兩個多小時就可以到達的德國村則一定不能錯過。

三年之前曾經在十月份前往德國村一遊(文見Oktoberfest),但也耳聞Leavenworth的Christmas也很值得前往,於是,心動不如馬上行動,連天氣狀況都沒查證,便簡單上路~~


我們唯一知道的就是前往Leavenworth的路上會經過Stevens Pass Ski Resort,雖然沒有滑雪的計畫,但是我們還是帶著雪褲、雪衣和手套,讓孩子們想玩雪的時候有得玩。豈料,上山的路上開始下大雪,雖然路況仍是可以接受的繼續往前開,但是眼看車上顯示戶外的溫度直線下降,就這樣下降到華氏23度了!喔!真的很冷ㄋㄟ!!


在Stevens Pass沒敢停留太久,趕著路況還好的時間抵達目的地--Leavenworth。才剛停好車,就看到巷弄間的家家戶戶都佈置的很漂亮,加上白雪皚皚的地面,真的有white Christmas的feeling呢!


Leavenworth的各種商店招牌也都入境隨俗的成了德國風,路旁一棵大樹也點綴成最大的聖誕樹,每個人開車經過都免不了慢下車速,看一眼這棵超大聖誕樹。


就在Leavenworth的大街上,只要花一點點時間在街上走走,應該沒有人不被這間餐廳門口的擺著烤豬腳的烤箱所吸引吧?!看著門口烤箱裡的豬腳轉呀轉的,我們也就被轉進去大快朵頤一頓!


白天的Leavenworth有著各著顏色的房子,因此而充滿濃濃的歐陸風格。


夜晚來臨的Leavenworth可以看見燈泡一個一個的點亮,不論是屋簷或樹木,沒有一個不被光彩奪目地裝扮著。


我們來到的這天是聖誕節前夕最後一個週末,所以Leavenworth的街上遊客幾乎可以說是人山人海吧~但是仍然不減我們的遊興啊!


孩子們也許不一定對於五彩繽紛地聖誕裝飾有興趣,但是這天下了很多的雪,所以光是路邊的積雪,就已經足夠讓他們玩上一整天吧!


美麗的white Christmas at Leavenworth,我們勢必再來相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