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2013

Cave without a Name, San Antonio, Texas ~ 2012 Winter Vacation

還沒來到San Antonio之前,就已經聽聞這裡有一些值得一去的cave,後來在網路上一查,居然有這一個這麼有趣名字的cave ~ Cave without a Name ~ 這是不是跟最近(2013年8月)台灣一齣偶像劇“沒有名字的甜點店”有異曲同工之妙呢?


通常孩子們或我們都沒有辦法記得某個特殊的景點名字太久,但是,居然有這樣一個地方,直接了當的告訴我們,我就是沒有名字的一個洞穴,看你怎麼忘記?而且,這個地方還是一個national natural landmark呢!


不過,這似乎不是一個非常popular的景點,又或者是我們來的時機不是旺季,初初抵達時,差點以為GPS帶錯地點,因為,我們似乎來到一個荒郊野外了!?


幸好,有一個招牌告訴我們,這裡雖然荒郊野外般,而且還有野火在燃燒,但是,這裡真的是名為:Cave without a Name的地方哦!


有一些很樸實的看板上面寫著一些注意事項,然而方圓百里內,也就只有這間小小木造屋。探頭探腦的進去瞧瞧吧,果然,裡面簡單的設備中,可以買到進去cave參觀的門票...而且,tour guide就是老闆!


這個黑色鐵門關住的石洞門口,即將帶我們進入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據說,底下世界是一個溼度百分之一百的地方,溫度常年都是華氏66度,讓我們一起往下走吧~


看看我們的身後,這是有多巨大的鐘乳石啊,這得經過多少年的累積才能有這般壯觀的景物?


洞內自然得有足夠的光線才能讓人看得清各式各樣的鐘乳石,不過,這些燈光都是隨著tour guide一路簡介,一邊慢慢打開,然後當我們看夠某一區塊後,導遊便隨即關上光源,處處想著不要破壞原本的溫度和自然生態。


在洞內拍照事被允許的,但是常常都會拍出像這樣鬼魅般的照片,有點不舒服。


呵呵,我常覺得外國人的審美觀平均是比我高一些的,但是這樣各色的燈到處點綴,倒讓我覺得有點俗氣了。


我們一家人在cave裡跟著導遊一邊參觀,一邊歎為觀止,怎麼有這麼鬼斧神工的地方啊,大自然的巧手可真不一般啊!


這個cave的tour都不會太多人,而且因為來訪的人不多,也不會有固定時間的tour,像我們這一團,是在我們一家人買票後,老闆又在停車場看到另一輛車抵達,趕緊把他們也招呼過來,就這樣我們倆個家庭便開始了這個地下洞穴之旅。


哇!哇!哇!就是這樣,時刻都有驚呼聲出現,我們在San Antonio的第一天就已經有不虛此行的感覺,真不錯!


這個常溫的地下洞穴也不會缺乏長期住戶,像這隻青蛙,據導遊述說,牠已經住在這裡很久囉,應該可以說是老住戶了吧。還真可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