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2013

Cook for school auction in 2013 Spring

這幾年在西雅圖生活,帶著孩子在這裡的小學上課,漸漸瞭解一些學校的運作,也漸漸知道景氣不好真的是全面影響。政府的經費到不了學校的每個角落,音樂課、體育課、美術課都是政府經費無法全面支援的,於是,學校經費很大一部份的支撐是靠家長會。
家長會的經費來源則更是五花八門,其中一個很大的經費來源就是一年一度的school auction。School auction的項目也是琳琅滿目,有用品、活動和各式各樣的義賣捐獻,家長和老師無不想盡辦法讓學校的經費增加,今年有朋友邀我一起提供一樣特別的義賣 -- 十人份七道菜中式晚餐,這麼有意義又有趣的活動,我當然全力支持囉!這項義賣活動在auction結束之後以700+美元的價格賣出~~
朋友是位對於料理相當熟稔的台灣人,能力有限的我主要幫忙準備前菜和甜點,其他時候就是做個稱職的助手吧!


我準備的其中一樣甜點是奶酪,這個需要一些冷藏的時間,所以前一天晚上我在家裡準備好,當天便可以把半成品直接帶到主人家中。


這是活動當天的主人家中餐廳一角,才重新整理好的新家,他們透過這個晚餐也跟朋友們分享新家的落成。


我幫他們準備的前菜是“珍珠丸子”,看起來也是滿有架勢的吧!呵呵,訓練了兩年多的廚藝,也算是有個代表作吧!

前菜:珍珠丸子
湯:泰式香茅雞肉湯


上面這幾道菜就是朋友準備的料理,每道菜都好豐富,也都很可口,主人和客人們也都捧場的幾乎將每道菜吃光光!

甜點一:原味奶酪綴以當令新鮮草莓

甜點二:手工杏仁瓦片

甜點三:當令水果
我在甜點的部份幫他們準備了三種不同的甜點和水果,因為與一般的美式甜點大大不同,也讓外國朋友們讚賞不已!!真開心!


其中的一個客人很貼心,特別送我們這個可愛的kitchen cloth當作謝禮。

雖然那是一個有點忙的夜晚,但是可以幫學校攢點錢做公益,像這麼有意義又有趣的事,其實是可以讓人忘記疲憊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