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4/2013

Henry Art Gallery, Seattle, Washington

Henry Art Gallery 這是一間在UW校園內的gallery,從外觀其實看不太出來是一間什麼樣的展覽館,雖然離家不遠,但總也沒有合適的時機來參觀。

這間gallery並不以營利為目的,UW學生帶著學生證就可以免費參觀,13歲以下的孩子、高中生和大學生也是有ID就可以免費入館。開館時間也不多,每星期一和星期二就都休館,前往參觀前最好都要check一下開館時間。


我自己最近幾年很喜歡的建築材料在這裡就可以看到,像是不經太多修飾的水泥牆壁,原始顏色的水泥,真的可以讓人舒服的身處其境。


展館內有一個房間的project,是用方格來作視覺藝術的表現,用攝影機攝錄下參觀人員的影像,經過各種不同大小的方格轉換,便出現各種不同的藝術作品,很有趣的概念,我喜歡!


展館建築在斜坡上,因此處處的樓梯間都各具特色。


展區裏還有一片很大的區塊設計成一個立體的迷宮,我們去參觀的那天也有其他孩子來校外教學,孩子們光是在這裡就可以逗留許久。


還有一些3D立體的展覽,讓人用離展覽品一段距離之外的特殊眼鏡,來把左右兩幅展覽品組合成立體圖案,也算是一個有趣的展覽區域。

綜合起來,這是一間小而美的展示中心,適合短時間、喜歡現代藝術的人來此參觀,雖然不見得會有很深刻的印象留下,但是心中仍然可以藉此而達到慰藉的作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