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2013

健康新選擇 ~ 全麥穀片蔓越梅小餐包

最近的生活有一點忙到顛三倒四的,忙孩子的事,忙家裡的事,也忙自己的事,可能因為生活已經很久沒有這麼忙碌的節奏,也讓自己的心中偶爾有點沈重的壓力。

縱使看到Carol自在生活的新食譜上網時,已是美國時間的傍晚,我還是決定讓自己任性一下,就放鬆的做一種新口味的麵包,讓壓力釋放出來吧!


這次麵包中添加早餐穀片在其中,是一種新的嘗試,麵包成品中果然有一種穀物的特殊的香氣~
櫥櫃裏沒有葡萄乾,因此用蔓越梅乾來取代。高筋麵粉的部份用了一半的全麥麵粉,只是想讓家人多多嘗試一些全麥口味的麵包。


孩子沒辦法一次吃太大的麵包,因此一個麵包只用40克的麵團,看起來就很迷你可愛。


這似乎不是一個很會膨脹的配方,即使是第二次發酵完,也沒有發的很大的感覺。
進烤箱前表面塗上一層蛋液,讓出爐的麵包更有賣相 ~

這款麵包主要是個帶有麥香和果乾香甜的麵包,很適合午後的下午茶,搭配一杯咖啡和紅茶都很不錯!

1 則留言:

carol 提到...

做的很好
謝謝跟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