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2012

2011 Fall @ Washington DC 博物館群之旅 Part I

來到美國,從小就有棒球魂的老公和我,一直就在期待何時能與美國職棒大聯盟結緣,而身為台灣人,支持我們的台灣之光是一定要做的事。因此,去年球季中後段時,當王建民在休養兩年後開始回到球場投球,我們就開始計畫來一趟Washington D.C.之旅~~

 因為老公實驗室的固定會議在星期五,我們只得等老公開完會後才能出發,查詢飯店價錢時也發現,Washington D.C.因為是許多商務人事或公務員前往開會辦事之處,所以飯店在星期一到五的價錢特別貴,反而週末的價錢很平易近人,也加上這個原因,我們決定省一晚的住宿費,多搶一點時間在當地遊玩,因此,我們搭了第一次的“紅眼班機“(Red eye flight),利用半夜搭飛機,抵達目的地時恰好是白天,可以開始旅程的安排!


這天,我們搭上紅眼班機,在家就準備好要在路上吃的晚餐和宵夜,做好要熬夜和在飛機上睡覺的準備。幸好兩個孩子都被興奮沖昏頭,在飛機上非常配合的吃吃東西或者看看書,該睡覺的時候也做了適時的休息。


我們到達Washington DC的時間是早晨六點左右,雖然有些因為搭機和轉機的疲憊,但是總不敵即將看到王建民比賽的興奮,我們很快找到地鐵,前往前兩往要住的飯店放行李。
從照片中也看的出來,這裡的地鐵早就是歷史悠久,到處都給人陳舊的感覺,或者說帶著古典的滋味吧!


在Washington DC市區內,處處可見租借腳踏車的地方,像這樣紅色的腳踏車,可以A地租借、B地還車,是一個方便遊客和居民轉戰的交通工具。

我們很快就開始在The National Mall附近展開遊客的行程,畢竟媽媽我是個博物館癡狂,多希望可以在這裡逛博物館逛到爽為止,可惜只有四天三夜的行程。


第一站先在Library of Congress停留,外觀已經很迷人。


裡面還有嘲諷政治的畫作,也很有趣。


內部建築的一大特色就是它的天花板,就看每個遊客都拿著照相機往上照。我還喜歡它在一些藏書處的門口懸掛大部書的照片(或畫作?),就像上圖右下。


像這樣一個長廊,看著一個小孩的背影,你想到了什麼?
這個孩子,找的到它想要走的路嗎?
這個孩子會迎向什麼樣的未來呢?
.
.
.


逛完一間包含室內館藏之處後,帶著兩個稚子的我們,還是得帶他們在戶外跑跑跳跳一會兒。

我們走到The Capital外圍,就在附近各處取景照相囉。


The Capitol照完,繼續往前走,來到著名的Washington Monument。


兩個小男生開始想在照相時擺些帥氣pose,這樣有帥嗎?


前往National History Museum的路上,我們經過National Gallery of Art East,在時間的抉擇之下,這次我們沒辦法進去參觀,路過門前的garden,孩子開心的照照相,就當作到此一遊吧。


Smithsonian Castle,現在應該是個visitor center,這般的castle在中世紀的歐洲應該很多,好久沒去歐洲了,不知道何時可以再開始歐洲的旅行呢?

我想,沒有人會到了Washinton DC,而沒有在White House前照張相吧?!
我們也是不能免俗的做了一樣的事,而且幻想...會不會有總統出來跟我們揮揮手呢?


在Washington DC的街上閒逛,感覺上這裡真的處處是珍寶,路旁像這樣一間Old post office,都可以讓我們流連許久。


途中還經過Department of Justice,怎麼看都覺得好像來到藝廊的外面,沒有辦法聯想到Justice!


順著孩子的意願,我們選擇了Natural History Museum,當作這裡博物館群中將會仔細逛逛的博物館之一。


這個博物館館藏真是豐富,不只是history,也充滿了nature and science的展覽,還有藝術類的展出,“目不暇給“應該是我給這個博物館的評語吧。


此處還很跟的上時代背景的展出,前不久(2010年)才發生在智利的礦坑意外,詳細說明當時的情況,真是不禁想要幫這個博物館拍拍手,這樣就對了!誰說博物館只有舊東西!?

在博物館群中還有好多博物館我們這次都沒能前往參觀,或許,這也給我們下次再來Washington DC的好理由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