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2012

2011 Model Train Festival @ Washinton State History Museum

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小小的模型,不只是火車,還有一些房子、人物,都很令人討喜,我仔細想了想,應該是從日本的一個電視節目“電視冠軍“開始的吧!他們有一系列的比賽全都是做迷你模型,有的參賽者可以在很小的模型中,表現出完整的情感和視野,有時還能賺人熱淚,真的很懷念那段有“電視冠軍“可以看的每個週末!

於是,我們開始參觀很多的“袖珍博物館“,台北建國北路上就有一間收藏豐富的袖珍博物館,在我們還沒出國前,就連續到訪了很多回。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發現西雅圖南部另一個城市Tacoma那裡有一個 Model Train Festival,馬上二話不說,驅車前往 ~~


來到目的地後才發現,這個Model Train Festival是在一間博物館(Washington State History Museum)裡舉辦的,雖然開了比較遠的車程,但是想想也還滿划算的,因為不但可以看到model train,還可以順道參觀一間博物館呢!上面照片是從Washington State History Museum照出去的,圖中很漂亮的那棟錐狀建築物也是一間博物館 -- Museum of Glass,下次就要去了!


Model Train的展覽中除了小小的火車模型外,也有一區塊的火車模型是較大比例的,那些大火車模型甚至在夏天時有在某處實地開車,也開放遊客乘坐呢!但是因為資料沒有蒐集齊全,等我查到在哪裡可以坐後,就要來去玩一玩!


小比例的火車模型外,周邊的房子、車站和很多城市及鄉鎮的細節部份,都是可以讓人慢慢的細看。


展覽中也開放一區讓稍大的孩子試著操縱電動火車。


看到模型火車翻山越嶺,在溪谷中架了很多高高的鐵軌,也是其中讓我流連忘返的一區,或許下回我要去找找哪裡可以坐有這種路線的火車。


這間在火車站旁的工廠吸引了我的目光,看看它煙囪上的白煙,有沒有很酷!?


為了怕小孩不夠活動的區域,也有大大玩具火車讓孩子們乘坐和玩樂。


看完展覽後,天氣不錯的情形下。我們又在館外走走、照相,繼續往外走一走後才又發現,University of Washington的Tacoma分校校園就在不遠處,真是收穫滿滿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