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2013

Hiking @ Mountain Rainier National Park, WA

如果有注意到的人應該會發現,西雅圖的相關圖片中,除了Space Needle之外,就是一座山頂總是白雪皚皚的高山照片,包括像華盛頓州的車牌上也有這一座山,那就是Mountain Rainier。


開車從西雅圖市區出發,抵達Mt. Rainier大約是兩個小時的路程,感覺不太遠,尤其到了美國之後,隨便到一個地方都要開個一、兩個小時,所以孩子們都很能適應開車出遊的行程,算算倘若在台灣,開車兩個小時,我們就到台中了吧!


進入Mt. Rainier National Park需要買Discover Pass,可以買單日Pass,也可以買Annual Pass,有了這個Discover Pass,其實不只Mt. Rainier,還有Olympic National Park也可以進去,甚至更多其他自然生態保護的地方也都包括在內。


進入國家公園後,沿路有許多可以暫時停車的景點,專門讓人停車下來看看風景、照照相。


我們第一次前往是在天氣初暖的七月份,當天天氣其實相當晴朗,但是山上仍是白雪處處,尚未完全融化的冰雪隨處可見。


雖然已經盡量選擇好天氣前往Mt. Rainier,但是因為冰雪尚未完全融化,所以可以好好行走的步道並不多,但是孩子們這下可開心了,原本沒有預期可以玩雪的機會,也因為沒辦法走太遠的路,而只好走走停停、邊走邊玩啦!


Mt. Rainier果然是名不虛傳啊,我們只是用非常簡易的相機,也可以截取到相當美麗的景色和回憶呢!

因為第一次前往Mt. Rainier時留下很好的印象,才隔沒兩個月,我們又趁著媽媽前來西雅圖拜訪的時候立即再去一趟。果不其然,九月初的Mt. Rainier更美了,天氣暖和的關係,山上除了青草和綠樹之外,還有許多五彩繽紛的花朵。


這回可以行走的步道可就多了,園區也很貼心的提醒遊客們,為了讓花花草草可以盡情的生長,請大家多多走在步道上!


哇!九月的西雅圖,也可以有晴空萬里,完全不見一片雲ㄟ~~


Mt. Rainier的山頂仍有些許的白雪尚未融化,但我想,那應該已經是成年的冰雪了吧,或許沒有完全融化的那一天。


Mt. Rainier應該是除了hiking、biking之外,也是camping的好地方,就等我們萬事俱備後,再找個機會再來試試camping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