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013

甜蜜好滋味 -- 巧克力脆片

不知道朋友們對於巧克力的想法為何?覺得它太甜,怕胖不敢吃?還是喜歡它那種甜蜜,讓人有初戀的感覺?很難想像也有小朋友不喜歡吃巧克力類的點心,或者對於巧克力過敏的情況...

巧克力,在我們家裡佔有不可或缺的一席之地。孩子們喜歡它,老公也喜歡它,而我呢?則是選擇性的喜歡它,不見得是挑選何種巧克力,而是隨心情的不同對於巧克力有不同的喜愛。我尤其喜歡巧克力可以排解一個人的憂鬱情緒或壓力緊繃的狀況。

在廚房嘗試著各種不同的料理的這幾年,卻從來還沒想過要自己動手處理巧克力這種點心,雖然常常聽朋友說,這是一種相當容易上手的點心,但是我總覺得可能緣份還沒到吧~~

我相信緣份這回事,連看醫生也不例外。終於某一天,巧克力與我的緣份來臨,第一次要嘗試的巧克力甜點,是在小小米桶的寫實廚房看到的“巧克力脆片”。


那天的廚房裡沒有白巧克力,也沒有花生,但是我有杏仁薄片,所以稍稍modify過食譜中的食材。從來沒有操作過巧克力的我,對於新的嘗試也覺得十分有趣,甚至覺得這也沒有大家所說的容易啊!幸好經過慢慢處理之後,我也讓巧克力與玉米片混合均勻,送進冰箱囉!


經過冷藏之後,巧克力脆片就可以隨意切出自己喜愛的大小,準備入口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