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2013

馬雅遺跡 - Chichen Itza & Tulum, Cancun, Mexico ~ 2011 Winter Vacation

我們這一趟去Cancun度假,參觀了兩個鄰近的馬雅遺跡 -- Chichen Itza and Tulum。

Chichen Itza應該是相當有名的一個馬雅金字塔,雖然很多去過的朋友都是推薦參加local tour,但是我們因為孩子眾多,跟著團體走不是一個太好的選擇,所以還是開著租來的車子,自己照著地圖開車去囉!

在Cancun附近開上高速公路,很快就發現有些與美國不太一樣的地方 ,像是美國的公路上時常可見出口,而且出口多有加油站,讓有需要的人隨時可以補充油料,繼續上路。但是墨西哥這裡卻差很大,要開很久很久才見一個出口,而且出口還不一定有加油站。這樣真的是一個很恐怖的狀況,因為如果不小心錯過一個加油站,就很有可能會開到沒有油也找不到加油站呢!

Chichen Itza大約離海邊的Cancun一個小時的車程,預計可以逛個大半天的,每個人早餐都在飯店吃得飽飽的之後,帶著簡單的午餐便上車出發囉!


在這兩個馬雅遺跡的門口,除了買票之外,遊客都可以找專屬的導遊入內參觀。我們兩家人一起找一個導遊,價錢倒也還划算,而且又可以聽到很多歷史遺跡的故事 -- 聽的最懂得可能是幾個全美語在學校上課的孩子們吧!現在媽媽都靠你們幫忙翻譯囉!


認真參觀起來,每個地圖和講解看都看不完呢!


我們遇到的這個導遊本身就是馬雅人,據這位導遊所說他們族人的身高都不高,真正的族人也所剩不多,大部份的族人即使是外出念書,大多都會回鄉服務,感覺真的很不錯。


Cancun這裡即使是冬天,也是熱的不得了。就如這裡的人所說,墨西哥只有兩種天氣,熱(hot)和很熱(hotter)。每個人外出都一定必備太陽眼鏡和帽子,否則,鐵定晒出大傷哦!


我們除了很開心可以全家一起到這個度假勝地度假,這也是一個難得的經驗,可以和姐姐一家人一起同遊墨西哥。



我們兩家總共有四個男孩子,這天姐姐和我說好讓他們都穿上國民隊的T-shirt,那年王建民剛開始在國民隊復出比賽,支持台灣投手~這是一定要的啦!只見四個紅通通的小男孩,在這個馬雅遺跡裡蹦蹦跳跳,尤其當他們開始玩跳躍照相的遊戲時,真的是沒完沒了ㄟ!


我們不僅在Chichen Itza感受到墨西哥的熱力四射,還有馬雅遺跡的點點歷史。


離Cancun不遠處,大約只有半個小時車程,還有另一個馬雅遺跡 -- Tulum。這個遺跡的位置和Chichen Itza不同,這是一個位於海邊的歷史遺跡,所以不僅可以看到古文化建築,還可以看到亮麗的風景。


還沒進Tulum之前,我們意外看到一隻好大的變色龍,孩子們開心的和這個不速之客合照好多張。如同Chichen Itza一般,我們在Tulum也是找了個當地導遊,帶著我們導覽這個文化遺跡。


位在Tulum此處有一個像上面這張照片一般的人型洞口,穿過此處會讓人有種如入桃花源一般,離開這個洞口之後,也有令人豁然開朗的感覺。


在馬雅遺跡裡,很多牆面都會有一個小小的圓洞,似乎跟當時依著太陽的位置設計年曆有關。


據導遊所說,當時馬雅人死後都是在自家庭院下葬,所以幾乎每家每戶都有墓地。


Tulum這裡感覺上比Chichen Itza小一些,但我沒有實際check過,只是憑感覺這裡比較快就餐觀完,但是因為這裡傍著海灘,所以帶著泳衣和裝備齊全的遊客,應該可以在這裡玩上一天沒問題的!


蔚藍的天,碧綠的海,襯著馬雅遺跡,讓人好不快活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