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2013

Yummy ~ Homemade pizza

喜歡吃pizza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但是總是吃外賣的pizza好像沒辦法滿足自己和孩子們的口味,查閱了幾種不同餅皮的配方和做法後,我們開始好幾回合的homemade pizza...


首先,我們決定突破形狀的限制,哥哥想要作一個屬於他自己的方形pizza,鋪上他喜歡的牛肉片和其他蔬菜與cheese。


弟弟雖然選擇的是傳統的圓形pizza,但是他對於自己喜歡的紅椒和洋蔥,可是認認真真的鋪上不少,這也是一個健康的pizza吧!


當我們二度或三度挑戰pizza時,孩子們開心的設計圖案,因為切菜的切面不同,同樣的彩椒,這回變成了各種不同的圓圈和設計。吃pizza的時間雖然不長,但是準備pizza的過程中,和孩子們互動的快樂足以讓廚房和餐廳笑聲連連好久、好久。


幾次pizza做下來,連老公都開始想設計屬於他自己的pizza。
長形的pizza,搭配上garlic、oyster mushroom和很多的cheese,更是外面吃不到的美味homemade pizza啊!


有時想念起家鄉的比薩外賣店,以前最喜歡點的“和式章魚燒口味比薩“,於是在家裡也就著僅有的食材試做了一個改良式的章魚燒比薩,口味尚可囉。


在Seattle這裡吃過一間很特別的pizza店:Serious Pie。店裡的一種pizza深深吸引著老公和我,就是一種有著半熟的蛋和香氣十足九層塔的pizza,我們當然忍不住也想在家裡試著複製一個類似的pizza,成品雖然口味不錯,但是外觀卻與店裡的差了有點遠,還要加油啊!


為了鼓勵孩子們多吃一些蔬菜,我也認真的準備多種不同的配料,讓孩子透過自己的雙手,擺上各種顏色不同的蔬菜,獲取更多的營養成份。



這是一個屬於弟弟的“小人物pizza“,你看得出來嗎?


這是一個哥哥設計的”圓臉pizza“,有像嗎?



孩子們隨著心情的不同,展現不同的創意,獲得滿滿的快樂!


就這樣,只要有homemade pizza的那天,孩子們便會最最認真的完成homework,然後趕緊要捲起袖子,幫忙做pizza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