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3

百吃不膩的傳統好口味 ~ 湯種菠蘿麵包和奶酥麵包

我自己是來到異鄉生活後,一方面是想念台灣口味的食物,另一方面則也因為工作的暫停,讓生活有了個逗點,才開始我的烘焙生涯,最近覺得很開心也很佩服的是,幾個大學同學他們即使在忙碌的工作之餘,也慢慢在營造屬於自己和家庭成員們的烘焙樂趣,真的很棒!~~我已經開始幻想,等我也回到台灣後,應該可以和志同道合的同學來個烘焙party吧!

我知道現在很多人都很喜歡健康至上、全麥口味的歐式麵包,我也喜歡那中麥香在咀嚼中慢慢釋放出來的感覺,但是,家中的另外三位男士啊,他們就沒有這樣的偏愛,縱使我嘗試了各種偽裝方法,減少了全麥的比例,他們的最愛麵包口味還是傳統無比--菠蘿麵包和奶酥麵包。(食譜源自於Carol自在生活

2012年底的winter vacation我們選擇去了一趟美國南部,因為搭飛機的時間很早,還有一些轉機的等待時間,為了解決孩子們隨時隨地都有可能肚子餓的問題,我決定努力的多烤一些麵包,帶在路上隨時可以滿足大家的口腹之慾!

自己作麵包有一個大大的好處就是--麵包的大小可以隨自己家庭的需求而調整,以前我甚至做小朋友手掌大小的麵包,因為孩子還小,總是一次吃不完市面上的那種麵包size,最近我開始隨著孩子的胃口增大,也把麵包做大了一點。還有另一個好處就是--所有的食材或佐料都可以隨自己的喜好而增加或減少。


像是我們家最受歡迎的菠蘿麵包,媽媽我毫不猶豫的就用上食譜中1.5倍的菠蘿皮,因為這個外皮總是讓孩子們搶著吃,掉在盤子裡的一點碎屑也不錯過。不過,試驗過好幾種甜麵包麵糰,Carol這個湯種麵糰已經成為我的最佳選擇,因為真的很柔軟,非常受到大家的歡迎呢!


奶酥麵包則是老公最愛的麵包口味之一,這種光看外表沒辦法察覺其中味道的麵包,反而在咬下兩三口後,吃到餡料後的感動才會逐漸顯露,真是一款神奇又幸福的麵包啊!如果喜歡奶酥餡料,當然我也想過包入更多的奶酥,但是經過多次試驗之後,一方面會顯得太過於甜膩,另一方面麵包中間會看到太大的孔洞,感覺口感變差,所以在奶酥麵包部份,就得斟酌比例,才能有最佳口感的麵包出爐。


就這樣,左邊一個菠蘿麵包,右邊再來一個奶酥麵包。


滿滿的三盤麵包,美國南部的旅程都還沒結束,就已經全都進入我們一家人的胃裡囉~

1 則留言:

carol 提到...

做的真好
謝謝跟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