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2013

小小農夫收成囉!

不論什麼事,只要是不至於使孩子們受傷嚴重,都讓孩子們動手做做看,一直是我的最高指導原則。因為唯有自己動手做過、體驗過,他們才會牢牢的記住那樣的感覺,就算是做錯了、小小受傷了,他們都可以因為體驗過而更成長。

難得可以在一生當中住在獨門獨院的房子裡,我們想必不能錯過植栽的樂趣。趁著天氣開始變暖的春天來臨時,孩子們各自選擇自己想種植的東西後,從土壤開始,播種、澆水、觀察、紀錄,孩子們就算沒有上學,在家裡也同樣學到不少東西!

去年Ethan選擇了sugar pea來種植,聽說這是相當容易成功的一種栽種植物,即使是西雅圖的太陽不夠多,溫度不夠暖和,它還是都很容易開花、結果的。


果然,在Ethan不是太細心的照料下,這團有點混亂的藤蔓還是繼續成長,我們看到它開出許多白色的花朵,然後,就看到像照片上那樣又肥又大的sugar pear啦!


看到自己種下去的種子真的長出可以吃的東西時,Ethan開心的不得了,除了帶去學校跟同學、老師分享他的喜悅之外,每天都摘一些下來希望媽媽煮給他吃!

讓孩子們開心的來源其實很多,來自大自然的體驗又是其中最珍貴的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