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2013

玩麵團,越玩越好玩 ~ 花生麵包

嬉戲於麵粉、麵團之間也有兩年多了,從剛開始的不知所措,到現在的漸入佳境,真慶幸我有這幾年的空檔,讓我有機會碰觸到學業與專業之外的領域。

謝謝老公,因為有你的努力,我們才有這幾年國外生活的體驗,還有這個機會在我的生命旅程中按下暫停鍵,停下腳步看看四周、看看過去以及看看未來。

我的手作麵包生涯,說穿了就是照著網路老師的課本,一步一步的往下走,這種過程雖然很像進行實驗一般,照著步驟做大致不會錯,但是,做麵包和做實驗還是有些不同:
~麵包做好了可以拿來填飽肚子,但是實驗完成了並不會有飽的感覺。
~麵包做不好,通常還是可以吃,只是不好吃罷了,但是實驗做不好的話,沒有結果可以報告,也沒有論文可以升等。

玩了兩年的麵包生涯,最近也開始一些創作和隨手取材囉!

看到櫥櫃中多出的一罐花生醬,心想,如果全都拿來抹土司,未免太無聊,就拿來做麵包吧,搭配上家人最喜歡的北海道鮮奶土司麵團,然後把各式各樣的麵包花樣都做做看,這下子一來,做麵包跟玩黏土是不是也很像!?


我其實最喜歡做麵包當中的環節,就是等待麵團第二回發酵,有的麵團會在發酵後呈現不一樣的風貌,像是菠蘿麵包就會有表皮稍稍裂開的感覺,會有一種令人滿足的心情油然而生...


這回做的花生麵包除了內餡是花生醬而非花生粉,還有就是把櫥櫃中可見的花生切碎當作表面裝飾,真的是內容和外表都是實在的好料啊!


老闆,這一個花生麵包多少錢啊?哪裡買得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