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2011

這個到底“幾分甜“?

在台北家裡附近的“幾分甜“是在出國前一年左右開張的吧,它開在從捷運站走到家裡的路上,常常會讓人在走回家前買個隔天早餐的麵包回家。它有好幾種麵包都做的不大,剛剛好適合家裡的小孩吃。

來到異鄉,在這裡買不到像家鄉的好吃麵包,或許其他城市有好吃的,也或許我來的還不夠久,還沒嘗到道地台灣味的麵包。

那就試試看自己動手做吧!
第一次做麵包,主要是剛好買到好吃的南瓜,那就決定找個南瓜系列的麵包吧~

南瓜餐包
那一次做麵包真是難忘的經驗,沒有stand mixer的幫忙,甩麵團甩到手酸,也還不知道要發酵多久時間,雖然看到麵團在發酵後膨起的感覺很興奮,但是說真的,味道普普。

第二次,我選了個看似簡單的餐包,結果完成後像“蝸牛“?

牛奶餐包
這次因為上回的經驗所賜,麵包口味開始進步了!

接下來幾次就開始選做包餡的麵包:卡士達麵包、奶酥麵包。

卡士達麵包

奶酥麵包

奶酥麵包裝盒

一定要提一提這個奶酥麵包,麵包內餡用的是朋友千里迢迢幫我帶來的“克寧奶粉“,因為大家都說用這個最好!這款奶酥麵包老公和孩子都很愛,我做了好幾次,逐次的把內餡加多,然後把麵包做小,這樣孩子們一次可以吃完一個,大人也不會一次吃太多。
有一回做好麵包,看到家中有一個空盒,隨手把麵包裝盒,等老公回家後還問我:你今天去買一盒麵包啊?~~是不是真的很像外賣的呢?

菠蘿麵包
不會忘記的是以前爸爸最愛吃的菠蘿麵包,從來沒想過為什麼菠蘿麵包有這樣的外皮,自己實際操作後才知道,原來是麵團外面包一層外皮,在麵團發酵變大之後,那外皮便開始有裂縫出現,麵包出爐後就是我們看到的菠蘿麵包囉!

爾後,因為菠蘿麵包的外皮受歡迎,我們甚至還吃菠蘿奶酥麵包,料好實在啦!

做了好幾款的甜麵包後,我決定挑一種鹹麵包做做看。
蔥麵包


呵呵,就跟自己做花捲一樣,可以放好多的蔥,而且都因為新鮮的蔥花,又香又好吃。

我想,或許是因為在異鄉太難接觸到好吃的台灣味麵包,所以自己做的大多覺得好吃極了,倘若回到台灣到樓下走個不到五分鐘就有麵包店,可能美味就減半了吧!

腦中正在盤算,下個星期要做什麼麵包呢?

3 則留言:

鴨鴨 提到...

學姊你好厲害喔!
短短幾個月
廚藝精進到令我望塵莫及
讚啦!

Unknown 提到...

非常厲害!可開幾分甜西雅圖分店!

Vivian Sun 提到...

鴨子學妹,我真的不厲害,是網路太厲害,大家放上去的食譜都可以很快成功,讓我們這些在外流浪的遊子可以嘗嘗家鄉味!
Unknown朋友,我的功力還沒有到可以開店,但是是屬於可以邀請朋友來坐坐的,有空也來西雅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