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2011

我家也有"永和豆漿"

還記得,大一、大二時住的是女九舍,那是棟老得不能再老的宿舍,那是個還在使用B.B.Call的年代,我們那時會從校總區後面的門出去吃宵夜,復興南路上的眾多永和豆漿常常是我們的選項之一!

接著就是這幾年住在新店的日子,最佳吃消夜的時間就是可憐的星期三晚上,老公和我一起下夜診,然後盤算著買甚麼宵夜回家,買一個可以讓我們心情好些的宵夜吧,我總是這樣央求著老公...幸好,新店中正路上正好有一家好吃的永和豆漿!

於是,來到美國的我不能克制的研究了一番屬於永和豆漿的食譜...

第一槍,正是開在“甜燒餅“上,成功正中紅心!


我做了很多次甜燒餅,每次嘗試不同的大小和形狀,自己做東西就是有這個好處,家中小孩胃口不大,東西做小一點比較不會剩下。
雖然很多次的經驗之後,“爆漿“一直都是個問題,但是,可愛的婆婆和兒子總會開心的把爆漿出來的麥芽糖解決掉,還說:如果沒爆漿,就沒有麥芽糖可以吃了呀!


接著是“蟹殼黃“,酥皮裡頭包的是豬肉餡料。


這一甜一鹹兩兄弟,便是我家永和豆漿的前兩彈。Yummy!


"水煎包“也是我在台灣的永和豆漿店常點的食物之一,這個看似不困難的包子類食物,卻在製作和煎煮的過程中難題重重!如何包的漂亮,不露餡,又如何煎的完整,不破洞,這每一步驟都是難關啊!

爾後,也嘗試了許多種類饅頭~還記得永和豆漿店裡,總會有一個保溫櫃中有著各式各樣的饅頭。

芋頭饅頭


黑糖牛奶饅頭


巧克力牛奶饅頭

饅頭類的口味,除了甜的,當然也有鹹的。
於是我先選了“花捲“來嘗試看看...


呵呵,好好吃哦,從沒有吃過花捲裡面的蔥花這麼多,然後又是翠綠新鮮的蔥花啊!


諸多食物之外,當然也要來打杯豆漿喝喝,西方超市就買得到有機黃豆,那我們的永和豆漿店真的也要擇日開張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