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5/2010

西雅圖新生活,讓我們用心生活

這一次搬到西雅圖是要過一段不算短期的居住,因為老公原本的住所是不可能容得下一家人,而且就怕兩個兒子的活潑好動匯引起鄰居的抗議,所以行前的尋屋工作可不簡單。

倘若住在apartment,因為美國的房子都是木板建造,隔音就會成為我們需要深思熟慮之問題,因為老公這一年來也曾飽受此類之苦啊!將心比心,我們可不想成為別人的困擾!

若是可以住在single house,雖然要照顧庭院有點麻煩,但是就比較不會有隔音的問題讓我們煩惱,孩子們是不是也就可以開心的生活!而且換個角度想想,正因為在台灣沒有庭院需要照顧,孩子們也沒能真正體驗植栽和除草的樂趣,我們選擇這樣的住所,是不是可以讓孩子們在生活中有更多實作的體驗呢?此時,爸爸媽媽心裡也在想,如果是在大台北都會區,要投資多少才能居住到single house呢?


就在多方的考量下,我們選擇了這棟1940年代就蓋好的老房子,展開一段single house的新生活。

解決了住的問題後,行的問題當然也是在美國生活的重點。隨著孩子們的成長,在台灣的車雖然已經是SUV的車型,也不算小車,但每每在出遊之時,就有車子不夠大的感覺...

在選車方面,就真的得請老公委屈一下了,因為在美國如果買一輛跑車的價錢也不會比一輛minivan貴多少,但是,為了家庭生活的更舒適,我們還是決定要買車內空間更大的minivan。


要買車,誰不想買最新款呢?老公辛苦的搭了一年公車,就為了等待新款車的到來,也跑了好多家dealer,就為了我們心目中所想要的外型顏色和內裝配備,終於在我們抵達美國的十天後,新車開始加入我們的新生活,也讓我們用心生活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