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2010

Space Needle,高還要更高!

每個大城市都會有一個屬於城市的高塔、地標,台北有Taipei 101,東京有東京鐵塔,巴黎也有巴黎鐵塔,紐約有帝國大廈,很多很多例子不勝枚舉,而在西雅圖就是Space Needle囉!若依照現在世界各地的高塔排名,它早就不算是甚麼高塔了,但是它總是西雅圖這個城市的地標,若是來西雅圖觀光的旅客,沒有人會錯過Space Needle的!

十二年前的我也拜訪過Space Needle一次,那時還很聰明的設計行程:傍晚時上瞭望台,觀賞周遭風景一番後,再去Sky City (Space Needle頂樓的餐廳)用餐,這樣就可以同時看到西雅圖的白天和夜晚,這對於那時總感覺旅遊時間不夠充裕的我,真的是個旅遊的好方法!


這回移居西雅圖,本著不是來旅遊的心情,所以也不會著急的想去很多觀光景點。尤其當老公的實驗室就在Space Needle附近,我們每每只要去接送爸比時,就會看到在不同時刻的Space Needle,白天的它似乎是有點嚴肅的聳立著,夜晚的它可能因為燈光投射的緣故,覺得讓人好想親近它。

不過,竟然我們來不到一個月就登上Space Needle了!

那完全是一個意外。

某天突然在網路上看到可以免費上Space Needle瞭望台,原來是某隱形眼鏡藥水大廠要推出新的產品,想藉此機會回饋民眾又順便宣傳產品,然而,管他甚麼理由呢,有這種可以省下一家子門票費的機會,怎麼可以不牢牢把握住呢!? 



當天早上還為了配合老公做實驗的時間,早早就出發當遊客囉!小朋友們連早餐都來不及吃就到達Space Needle的瞭望台啦!


也因為我們一早就到,遊客還不多,可以盡情的在各處逗留。再晚個兩個小時左右抵達的遊客,就已經開始大排長龍的等電梯,瞭望台也逐漸有擁擠的現象出現...


這是harbor view,可以看到許許多多各式各樣的船,也包括我非常想搭乘的遊輪...


不時的也可見空中有著水上飛機的身影,這種以前很少見到的飛機種類,在西雅圖看到的水上飛機就好像在台北的路上看到高級車一般的容易,真想知道這一架飛機到底價值多少美元呢?


這位剛滿三歲的小孩,在160公尺高的瞭望台上,專注的看著遠方。此時此刻,小小的腦袋裡想的是甚麼呢? 媽咪真好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