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2009

眼鏡的重要性


看到這個題目有沒有很嚴肅,身為眼科醫師難道要寫專業題目的文章嗎? 只要稍微認識我一點的朋友應該會知道,我怎麼可能寫如此認真的專業文章在blog中呢???
不過,如果阿嬤有看到的話,她可能已經開始會心一笑了......
回歸正題,我想,有戴眼鏡而且有小孩的人可能比較了解,小朋友成長的過程中總有一段時間會對你的眼鏡非常有興趣,除了不時的拉一拉,偶而還會撞一下你的眼鏡,為此,我還曾經看過學姐在小孩還小的那段時間改戴隱型眼鏡,而我自己本身則是在Aaron出生以後,發現這種關於眼鏡的傷害後,也多去驗配了一副耐撞的眼鏡,才不會眼鏡一歪掉連刀也不會開了......這應該是牽拖......
但是,Ethan最近又讓我們傷透腦筋,因為他對於眼鏡的喜好有過之而無不急,或許也不能說是喜好啦,他固執於每個人的眼鏡就一定要乖乖的戴著,像阿嬤吃飯或看書時因為老花眼的關係,有時會把眼鏡摘掉,只要一被他發現,就會聽見他哭哭啼啼的說著: 阿嬤眼鏡、阿嬤眼鏡。這個其實還算好的,最糟糕的是---睡覺總要摘下眼鏡睡吧,但是,如果Ethan還沒睡著又看到身旁的爸爸媽媽沒戴眼鏡,這下慘了,他不僅不睡了,還爬起來大哭小叫的,就非看到爸媽把眼鏡戴起來才善罷甘休。
我的天啊,我們是得到什麼報應了嗎? 平時常提醒有弱視的小朋友要記得把眼鏡戴起來,但是我都同時會說: 有兩個時間可以摘掉眼鏡,就是洗澡和睡覺的時候,我可沒有要他們也戴著眼鏡睡覺啊!! 但是我最近卻常常都要戴著眼鏡先假寐一會兒,只得等Ethan睡著時,才偷偷的摘掉眼鏡真正的睡覺去......
這是什麼世界啊! 連摘眼鏡都要偷偷摸摸的,我是不是要在眼睛上畫個眼鏡才是解決問題的正途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