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2009

愛畫畫的Aaron

大概有一段時間了,我們只要出門,媽媽的包包裡一定要放筆、白紙或是筆記本,因為凡是遇到空檔的時間,Aaron就要畫畫,包括去日本坐火車的時候,外出吃飯等待的時候,甚至去陽明山擎天崗的草坪坐坐的時候,他都要畫畫!
他不一定畫什麼,有一陣子很熱衷於消防車,每一張圖畫都是消防車,下面這張也是......


曾經一次去淡水散步,他喜歡上那裡看到的淡水河和遠方的八里山景,在那之後的每一張畫都是山和水的組合。還有一次去富基漁港買海鮮,突然又對港邊的漁船感興趣起來,拉著爸爸去看船,然後回家後吵著還要去看船,而且他要去寫生啦!
因為媽媽小時候好像沒有度過這一段,非常好奇是不是每個小孩都這樣,一問阿嬤,就了解原來Aaron會這樣一點都不奇怪,至少他爸爸也曾經這樣過,喜歡到處去寫生!
前一陣子要過年了,學校開始敎他們跟過年有關的各種傳統習俗,那天在外面用餐等待時,他畫下了這張......



畫完之後,我問他要幫畫取什麼名字? 媽媽,這是"舞獅",哦! 原來這是舞獅的面具啊!
還在好奇他這張畫畫的想法來自何處時,學校因為學期結束,讓孩子們把這學期的作品都帶回來了......


我想,就是這一張勞作,讓Aaron又迷上舞獅的吧,雖然在學校做的只是將色紙貼在旁邊,但是他的腦中八成是把整個影像牢牢印下,又開始了一段畫舞獅面具的日子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