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2009

看牙醫,小孩別怕

隨著小朋友漸漸長大,看眼睛和看牙齒好像是必然的過程,對於Aaron來說,看眼睛、比視力完全不是問題,因為媽媽好像從他非常非常小的時候就開始灌輸這方面的事情,但是看牙齒就不知道會怎麼樣了?! 咦? 他爸爸難道不會關心這方面的事嗎?
答案是: 沒錯,他爸爸完全不在意小孩牙齒的事,當然,主要是因為他本身實在太忙,但是,媽媽我有臆測過: 他可能會覺得如果沒牙齒也沒關係,植牙對他而言真的只是小事一樁!?


醜媳婦總是要見公婆,我們還是與兒童牙醫約好時間,那天兩兄弟都要看牙齒哦!
我們在B3停好車,兩兄弟還在停車場電梯廰玩樂一會兒,然後坐電梯上2F......


我們提早到了,牙醫阿姨還沒來,兄弟倆在候診區看東又看西的。


Ethan發現媽媽在照相,還會跟鏡頭說:YA!!


醫院在兒童牙醫這個區塊有一個小小的遊戲空間,可以讓小朋友打發時間,心情放輕鬆一點,或許可以讓小朋友喜歡看牙醫吧!


Aaron在牙醫阿姨的檢查之下,有幾顆牙齒需要治療,阿姨給他含草莓果醬~應該是局部麻藥,也告訴他右手可以和媽媽牽牽手,左手拿鏡子可以用來看看阿姨在抓蟲蟲,如果手累了就放在肚子上哦!Aaron真的是一個很遵守規則的小孩,在學校老師的話都聽的很認真,在醫院牙醫阿姨說的每一句話也都有記在小腦袋裡,你看他的左手是不是就乖乖放著呢!!


阿姨開始治療了,牙醫阿姨讓小朋友戴一個眼鏡,根據我的觀察,眼鏡應該至少有三個功用,一是防止水噴到眼睛,另一是在某些過程會用到UV來促使某些材料改變硬度吧,但是這個眼鏡最大的功用就是讓小朋友覺得自己真酷!!


Aaron在診間受苦受難之時,Ethan渾然不覺自己也要檢查,還快樂的玩英文字母磁鐵......
哥哥很乖,牙醫阿姨的治療也很順利,這下就換弟弟上場了!!



像Ethan還這麼小的小朋友,雖然我們還是很尊重他,事前該講的以及該讓他認識的牙科器械,他也都有玩到,但是哭哭還是免不了的......阿姨很厲害,就在一片混亂當中,幫Ethan檢查完牙齒,還塗上了氟膠,最後是教導媽媽如何幫小朋友刷牙以及清潔牙齒。
在舊有的想法裡,好像很多人都很怕看牙醫,總是拖到不能在拖的情形後,才肯上牙醫診所治療。不過,娘家媽媽在我小時候就很積極的帶我們去看牙,家裡後面巷子的牙醫診所就好像是家裡的廚房一樣,來來去去完全不會有壓力或是害怕的感覺,腦海中總是記得小一、小二時,我還常常自己一個人去找牙醫叔叔拔牙、看牙,有沒有很厲害呀! 可能就是這樣,所以我一點也不怕看牙,希望我們的孩子都不用怕看牙,畢竟,唯有健康的牙齒才能有健康的身體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