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2015

2014 summer trip - Exploratorium, San Francisco, CA

終於來到舊金山了~~開了幾天的車,雖然沿途走走、停停、吃喝玩樂,但是總覺得還沒來到這次旅遊的重點,到訪舊金山的這天天氣晴朗但不炎熱,感覺很好.


上一回來訪舊金山已經是十多年前,記憶早已模糊,加上這次又多了兩個小孩,我們就當作是第一次來玩吧.如果只是到處走走、逛逛通常不能引起小男孩的興趣,既然他們也是家庭的一份子,我們總要照顧到他們的喜好,因此,我們第一個造訪的地點就是位於碼頭旁邊的 Exploratorium.


這裏非常類似一間science center,就像台灣的科學博物館吧!整棟建築物包含了全方位的科學常識和許多小朋友可以動手玩的設備.


我非常喜歡如果能把科學教育融入生活當中,這樣可以讓孩子不需畏懼“科學”,進而去親近“科學”,唯有如此,才能讓更多的孩子去喜愛“科學”,發展“科學”,不是嗎?這間博物館提供了許多動手做科學的機會,非常符合我們家的理念,因此,我們在此處停留許久,讓孩子們盡情的玩樂於科學當中.


看看這些複雜的機械設備,或許它有更高深的機械原理並非孩子現在所能理解,但是,動手操作、引發興趣,更是這般年齡的他們所需要的吧!


如果孩子能在眾多操作過程中,透過仔細觀察,甚至提出問題,每一點、一滴都是小小的累積,所有的事情都是需要經由累積而來的啊~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學習方式,視覺學習、聽覺學習或是操作學習各有其好,如果我們不用固著於傳統的學習方式,每個孩子都可以快樂學習與成長!


除了帶領孩子走入博物館、走入科學領域,來到美國的這幾年,隨著孩子的成長,我也領略到”足夠的陪伴“更是引導孩子的重點所在.


身為父母的我們,既然帶著孩子走進博物館,那不如就跟孩子一起去探索這個博物館!每每提醒自己別再被工作或雜事所羈絆,既來之則安之吧!


看看Ethan,當時只有七歲的他,雖然不懂太多的科學原理,但是能夠完成一個建構的program,他還是十分興奮呢!



光是一面鏡子,我們就不知開心的玩了多久!


“科普”、“科普”應該不要只是口號,我們一起來讓科學普及化吧!


館中也不乏許多中文的解說,對於英文不甚熟悉的人,也算是中文友善的地方.

對於這間博物館,我真的是大大推薦,來到舊金山,逛完著名景點後,如果帶著孩子來到此處,應該可以讓孩子帶著笑容回去~~或者是流連忘返.


沒有留言: